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途径晋阳湖、连接榆次 太原"最美"地铁6号线规划

2017-06-05 07:41: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2017年的太原,哪个词成为了前半年的关键词?小编想一定是:地铁!没错,太原的地铁工程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早前已经曝光了大南门站、化章街站都已初见雏形。地铁2号线的修建十分迅速将有望在2020年全线通车,地铁1号线、3号线工程也开始招标。

而今天,小编要带您走进一条神秘的地铁线路,号称“太原史上最美的地铁”!

按照太原地铁线的远景规划来看,太原将要布局8条地铁线!不但贯穿南北,打通东西,还连接清徐、阳曲等地,未来可以形成20分钟太原、榆次、阳曲、清徐都市生活圈!

1号线、2号线、3号线是较先动工和建设的地铁线。按照规划,这三条地铁线将连接太原六个主要的城区,打通东西、贯通南北,也被称为太原交通骨干线。基本上这三条线路每条都连接了太原的重要枢纽,比如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武宿机场、太原客运西站等。打通三条地铁后,地铁将基本上覆盖太原主城区。

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起点为太原市区,终点到晋中榆次开发区。整条路线将会经过晋阳湖片区、长风商务区片区、汾东商务区、山西科技创新城核心区,均为时下太原重点建设的新区!

据悉,该地铁线主要沿敦化南路、府东街、府西街、文兴路、新晋祠路、化章街设置。共规划有3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

为什么6号线被称为“最美的地铁”

6号线是经过晋阳湖的一条地铁线,如今,环湖东路、蒙山大街顺利通车;晋阳湖东岸、西岸绿化盛装迎宾、环湖北路全力开工、太化工业遗址公园雏形初现据悉,人文气息浓厚的北岸将建造大型商业区;

西岸还将规划有轻轨列车;随着汾河治理美化三期工程的开建,未来市民可乘船游览晋阳湖、汾河未来晋阳湖片区一定是太原最亮丽的品牌,也将成为太原南部新区中心!而地铁6号线作为太原一条途经晋阳湖片区的铁路线,价值不言而喻。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