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综改太原起步区建四大风貌片区总体城市设计公示

2017-05-26 17:42:57 来源: 中国山西

5月25日,太原市规划局对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以下简称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太原起步区(以下简称太原起步区)总体城市设计进行了公示。未来,太原起步区将形成四大风貌片区,即中心活力风貌主题区、滨水生态风貌主题区、居住人文风貌主题区、产业现代风貌主题区。

总体定位

示范区太原起步区总体城市设计范围,与示范区太原起步区总体规划范围一致,即北起规划辛村街、南至规划文源路、西起规划人民路、东至大西高铁,规划总面积约为57.3平方公里。

根据未来产业发展目标、潇河生态资源条件以及地域人文内涵,确定示范区太原起步区的总体形象定位是:“三晋业都,魅力潇城”。未来,示范区太原起步区将建设成为以现代高效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之城、以魅力开放共享为核心的活力之城、以城水共生互融为本底的生态之城、以历史现代交融为依托的人文之城。

景观结构

根据公示,示范区太原起步区规划形成“一心一带,四廊双轴多脉多点”的景观结构。

“一心”:核心景观区。

“一带”:潇河生态带。

“四廊”:真武路北段、北格西路南段、姚村规划路西段和东段设置的带状公园。

“双轴”:大运路和文源路工业景观大道。

“多脉”:区域内潇河及其水系景观重塑形成生态水脉、多条绿带形成清新绿脉、三晋文化传承形成的记忆文脉、多种交通畅行形成的活力动脉。

“多点”:多个景观节点,包括核心景观节点、园区景观节点、居住景观节点、门户景观节点四类。

风貌片区

规划显示,太原起步区的四大风貌片区,将通过色彩组合、环境艺术、建筑风格体现差异性景观特色。

中心活力风貌主题区:位于示范区太原起步区中央,是整个起步区的心脏,融合行政、商业、文化、体育、休闲等功能。以简洁现代、时尚自由的姿态展现示范区太原起步区乃至潇河产业园区的都市前沿,打造产业新区活力风貌。

滨水生态风貌主题区:位于潇河两岸,结合河沟道路,使蓝绿两脉向南北渗透,融合居住、医疗、研发、商业、休闲等功能。以自然低碳、蓝绿交融、时代变换的姿态,打造产业新区的生态风貌。

居住人文风貌主题区:位于核心区南北的北格生活片区、同戈站生活片区,以居住职能为主,为园区提供组团化的生活空间。以温暖亲切、三晋记忆的姿态,打造产业新区人文风貌。

产业现代风貌主题区:位于示范区太原起步区东北、西北、西南、东南的四个产业片区,与生活区间或布置。该片区整体展现简洁明快、现代风格的姿态,打造产业新区高效、创新、复合的产业风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