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做客FM107交通广播 |改善房你知道多少?

2017-05-26 10:37: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蜗居于狭窄空间几年之后,当生活慢慢走向正轨,当家庭成员的逐渐增多,告别蜗居生活,购买改善性住房便提上日程。毕竟,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有的奋斗最终还是为了能够拥有一个不错的生活环境。您有买改善房的意向吗?您认为多大的房子才算改善?如果购买改善住房,您最关注哪些方面?您对改善房源的房价、区域又有什么样的要求?5月26日,FM107太原交通广播“楼市解码”栏目携手搜狐焦点网太原站解答听友关于“改善房”的相关知识,为选房迷茫中的你答疑解惑。

【听众】:可以综合评价评价城南逸居的房子吗?

【嘉宾】:城南逸居,项目在小店坞城南路,周边的交通比较方便,旁边就是恒大绿洲,周边的商业配套比较齐全,居住比较合适。

项目是中型社区,五证齐全。目前一期已经没有房源了。二期目前还没有消息。

总体来说:城南逸居还是比较适合居住的。

【听众】:富力天禧城和融创香堤壹号可以对比一下吗?

【嘉宾】:这两个项目都是品牌开发商,物业服务,绿化面积,配套设施都比较完善。

天禧城位于滨河西路,目前没有开盘,具体价格还不清楚。目前项目介绍,后期配套比较完善。也是大型社区体量比较大,还是有升值潜力的。也是排名前列次开发。所以一期购买也是较低的价格,可以考虑入手。

香堤壹号位于滨河东路,目前在售阶段,均价8500左右带装修的。中型社区,离汾河比较近,观景房。交通比较方便。小区也有别墅,比较安静适合改善。后期物业服务比较细致。房源情况来讲,还是有一定可选性。

总体来说:各有各的优势,看自己的情况实际去了解一下。做一下对比理性的选择一下。

【听众】:恒大林语郡的发展怎么样?

【嘉宾】:项目位置在南内环东街,中型社区,后期的配套比较齐全,项目预计排名前列次开盘,价格是较低的。目前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南内环目前地块比较紧张,只有东西还有新的土地。后期各大开发商拿地完善周边也是比较适合居住的。目前太原在大力发展只要位置不是特别远,交通方便就好。

【听众】:看上首开国风琅樾的房子,9500的价格合适吗?

【嘉宾】:龙城大街目前毛坯还有房源可以选择,周边房源已经不多了。配套齐全,地铁沿线也是品牌开发商。周边带装修的价格都在一万以上。价格还是比较适中偏理性。可以考虑。

【听众】:前两天去富力金禧城,销售人员说开盘价会在11000,这个价位会不会有点高了?

【嘉宾】:富力金禧城目前没有开盘,项目在前期推广,价格只是估计,只有开盘才能确定下来。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对项目的配套地段来估价。项目一期预计销售800套房源左右,后期的配套设施都比较齐全,交通也比较方便。一期销售应该不会到11000,这些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只有开盘才能确定下来。如果不着急住可以等一等。

【听众】:华峪东区的房子证件齐全吗?能不能分析一下

【嘉宾】:目前证件不全,项目有一部分是小井峪城改项目,一部分对外销售房源。项目体量挺大,周边配套还行。物业服务一般。目前证件不全还需谨慎考虑。

【主持人】什么是改善房?对于购房者来说到底该如何选?

【嘉宾】:改善住房即改善型自住房。

房屋类型中有这么一种分类:刚需房和改善房。刚需房是指刚性需求,以自住为首要条件的房子,消费者一般为有紧迫需求的购房人群。改善房则为申请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一般的定义为面积100平米以上、生活配套齐全、环境宜居的房子。

1、环境宜居。对于宜居的房子我们通常会和两个词语连在一起:生态、低密。生态指的是绿化率高,周边有公园之类的配套建设;低密指的是高绿化率、低容积率的住房,对于容积率来说,影响它的因素有总楼层、梯户配比等。

2、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改善房需要拥有完善的生活配套,包括商业、购物、教育等设施的修建。

3、交通便利。无论是拥有众多公交站点还是有一个以上靠谱的地铁紧邻小区,有个好的交通配套是改善房需要拥有的一个要素。

4、住房建筑面积在100平米以上,布局划分合理,居住舒适。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市场经济的改变,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考虑在原有住宅的基础上考虑在换一套大面积的住房,三居室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四居室独体独户,三面朝阳。配套齐全,交通方便。这些都成了大家改善的起点。

【主持人】目前在太原市面上有哪些改善住宅?

【嘉宾】接下来给大家讲解一些目前太原改善住宅:

太原市目前南移西进北展东扩。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

南城在售的一些楼盘:

龙城大街:

恒大江湾:120-170平米。南北通透,带装修,小区园林不错。

恒大御府:110-240.独体独户,带装修,南北通透,配套齐全。

香檀一号:200-400平米。独体独户.带装修,南北通透.明厨明卫.

保利香槟国际:140-240独体独户,毛坯现房,地铁沿线。

小店碧桂园:120-210平米。三面朝阳,地铁沿线。带装修。

长风街:

融创长风壹号:120-170平米。长风商务区,南北通透。

华润悦府:100-200平米。长风商务区,配套齐全,交通方便。

公园美地:120-170平米。小高层。公园附近。

绿地卢浮公馆:100-140平米。一梯两户,绿化面积大,小高层。

北城在售的一些楼盘:

南内环西街:

保利海德公园:100-180平米。大型社区,公园附近,独体独户。

华润幸福里:170-245平米。景观房。交通便利。

北中环解放路

中车国际广场:90-150平米。大型社区,地铁沿线。配套齐全。

富力华庭:90-251平米。大型社区,地铁沿线。带装修。

北中环滨河东路:

恒大滨河左岸:90-150平米。景观房。交通便利。

融创香堤壹号:90-150平米。景观房。交通便利。

北中环和平路:

优山美郡:155平米。毛坯现房。低总价。

以上楼盘只是在售的一部分,大开发商居多。不管是社区配套,小区环境服务,都是比较不错的。

【主持人】:购房人在购买改善性住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嘉宾】:改善性购房者买房5大注意事项:

1、切勿过分追求价格

改善族买房大多是一步到位,打算长住的,更应多考虑居住是否舒适。虽然买套房不容易,但不能盲目追求低价房,要什么没什么,日后生活品质也会受损,同时也不必跟风购买炒作过热的楼盘,综合衡量各方面购房因素,找性价比合适,舒适的房子

2、以学区为重点考虑

一般大型社区,大开发商都会配有社区学校,孩子上学的问题也成为家长们的头等大事。当你决定买配套学校的社区,首先要确认楼盘与心仪学校是否对口,不要偏听开发商的承诺,较好去学校查证。

此外,招生政策可能每年会有调整,较好在孩子入学前一两年做准备,多花时间了解学校及周边楼盘,了解教育部近年来招生政策。

3、成熟社区大开发商优先

尽量选择周边配套已成熟的社区,这样生活大环境就有保证,不用担心规划何时落地的问题了,另外尽量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大开发商,这样房屋的品质、物业管理方面也有保证。

4、宜居环境提升居住档次

重新置业的改善族,都有着提升居住档次的强烈愿望,因此,对于周边自然、人文环境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比如对绿化水平、物业服务、居住人群等等都比较关注,周边有公园、医院等居住定会更惬意。

5、贷款方式谨慎选择

二套房首付虽降低,但对于一些家庭买房来说仍有压力,排名前列次买房父母帮忙付首付,第二次购房不能再向他们借钱了,如急需买房,可考虑先卖旧房后买新房的方式。

有的家庭虽拿得出首付,但因为年纪大,贷款年限不能太长,月供比例较高,建议尽量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减少供房压力。有条件的购房者尽量选择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随着贷款额度提升、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成,公积金贷款无疑是最划算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