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中北大学周边打造多元化带状式公园

2017-05-25 07:19:38 来源: 中国山西

连日来,尖草坪区对中北大学铁路红线内的违建商铺进行了集中拆除。未来,这个被中北大学师生们称为“二道门”的地方,将改头换面,变身兼具观赏、游憩、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带状式公园,为周边师生和居民营造一个优美的环境、绿色的天地。

集中执法于5月21日清晨开始,尖草坪区领导先后十余次徒步往返于铁路沿线进行现场指挥,按照“大兵团作战、集中式动迁、突击式拆除”的方式,相关部门及周边驻地单位近2000人参与违建商铺集中拆除。拆迁过程中,太原铁路局积极协调,解决所辖商铺的后顾之忧。中北大学除监管学生安全外,还保障了后勤服务。动迁组对于现场签订协议的商户,当场进行补偿;对正在搬迁的商户,联系搬家公司帮助搬迁;对已腾空的商户,立即进行破拆,自始至终做到了“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帮助到位、处置到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为了提高拆迁效率,该区还采用湿法拆除、密闭清运等环保措施和设立围挡、隔离人群等安全措施,确保拆迁过程无环境污染,拆迁现场无安全隐患。

截至昨日,中北大学校内铁路红线内北侧商铺已拆除完毕,正在清运垃圾,南侧商铺拆除接近尾声。在此次行动中,共计拆除违建等3.7万平方米,涉及商户736家,使20多年的“脏乱差”顽疾得以消除。根据规划,尖草坪区将利用腾退出的空地,打造兼具观赏、游憩、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带状式公园,为周边师生和居民营造美好环境。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