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出行高峰拥堵路段须牢记

2017-05-24 07:3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流量有什么特点?哪些路段容易拥堵?5月23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预计货车流量下降三成

综合考虑今年端午小长假紧临高考、高速公路不免费、近3年统计数据等情况,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全省日均交通流量同比增加约15%,节日期间全省总流量460余万辆次,全省日均流量在150余万辆次左右;高速公路总流量230万辆次,高速公路日均流量预计75万辆次左右;全省较高峰日流量可能达到230万辆次,高速公路较高峰流量预计将突破80万辆次。受天津港汽运煤受限影响,货车流量日均14万辆次,与平日相比下降30%。

5月28日、5月29日将出现短途旅游为主的流量高峰;5月30日将出现返城、返岗为主的流量高峰。

“五类”路段交通压力将会大增

端午节期间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集中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

一是以全省重点旅游景区附近的重要高速出入口,尤其是平遥、五台山、晋祠、乔家大院、壶口等连接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二是新兴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特色各地采摘园区、农家乐周边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

三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东环、南环、西北环)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广场。

四是以重点出省通道为主的高速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等等。

五是货车集中路段。平日货车流量较大,节日期间客货通行较为突出的 G20 太旧高速, G5 平阳高速, S66 平榆高速,和榆高速,208国道大同、忻州、晋中段,307国道吕梁、阳泉段,309国道长治段, S340 省道, G5 京昆高速介休至霍州段, G55 二广高速太原至长治段。

这些危险驾驶行为不能有

根据今年大货车流量分析情况看,货车流量减少,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随意穿插超越等重点违法行为将会增多。

从近3年端午假期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看,以小型客车为主的超速仍是查处量较大的违法行为;除小车外,3年查处货车超速64起,中型及以上客车超速36起;未保持安全车距从2014年查处27起增加到2016年13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从136起增加到369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提示

端午节期间,全省主要国省道及高速公路有20段路段正在施工,另有10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呈现首末高峰趋势,建议出行错开高峰时段(10时至15时),选择就近车流量较少的路段出行,提前做好车况检查、规划行车线路、了解天气情况,拒绝超速驾驶,拒绝随意、连续、强行变道,拒绝超员、超载车辆,拒绝疲劳、酒后驾驶,拒绝乘坐危险车辆,注意乘车要系好安全带,注意雨、雾天行车安全,注意隧道行车安全,注意合理安排行程防止疲劳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和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