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胜利街滨河东路口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需提前绕行

2017-05-23 07:29:10 来源: 中国山西

随着太原涧河封闭施工工程的推进,胜利街滨河东路口上周六封闭施工。5月22日是封闭后的排名前列工作日,记者实地进行探访。由于很多市民还不知道这一路口已经封闭,因此,交警部门提醒,受北沙河、涧河施工影响,太原城北地区交通压力比较大,广大市民一定要提前安排好合理出行路线。

为非机动车和行人留有通道

5月22日8时,记者来到胜利街滨河东路口看到,路口已经设置好蓝色的围挡,胜利街和滨河东路之间连接的道路被阻断,车辆无法从滨河东路驶入胜利街,从胜利街驶来的车辆也无法向北进入滨河东路。不过,道路两侧给非机动车和行人留有通道,行人和自行车可以放心通行。

由于涧河施工此前已经封闭了部分路段,胜利街滨河东路口在施工开始一直没有封闭,直到上周六才正式封闭施工。因此,很多市民还不知道这一路口已经封闭。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车辆都是开到跟前,看到围挡之后才调头,这也导致早高峰时段这里出现车多拥挤的情况。

胜利街无法通往滨河东路之后,很多车主优选的绕行线路是与之距离最近的北大街和北中环。受此影响,整个早高峰时段,北大街、北中环车流量都非常大。再加上周一早高峰本就较平日车多,因此这两条路段早高峰车流量激增了三成多。早高峰也从往日的8时30分,一直推迟到9时。

北大街、北中环交通压力大

太原杏花岭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近期受到北沙河和涧河同时封闭施工的影响,周边很多路段交通压力都很大,其中北大街、北中环尤甚。

由于北沙河和涧河都是东西走向,其河道两侧道路大多横贯东西,给东西向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此前,受涧河施工的影响,北中环大同路口的辅道全部封闭。也就是说,从北中环无法驶入大同路,从大同路也上不了北中环。车辆如果想要驶入或者驶离北中环,必须在北中环五一路口或滨河东路口提前上下。受北沙河施工影响,胜利桥东侧沿北沙河旁的匝道路段已经全部封闭。沿胜利桥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已无法经此上滨河东路向北行驶了,而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也无法经此驶上北大街向东行驶。

东西向道路通行不畅,连接北大街、胜利街、北中环之间的金刚堰路、大同路等路段也受到波及,绕行车辆增多给这些路段的通行也带来不小的压力。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打算前往城北地区的市民,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线路,避免车多拥堵,耽误行程。此外,出行时一定要合理绕行,较好选择远端绕行路线,尽管多走一些路,但能极大地避开拥堵,比如原本打算从滨河东路驶入北大街、胜利街的车辆,可提前右转取道柳溪街,或者在府西街、旱西关街都可以提前右转驶离滨河东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北沙河、涧河施工工程的推进,还有一些道路包括北大街在内都会相继封闭,这将给城北的交通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且短期之内不会消除,所以大家要做好准备,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