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年污染环境 万柏林区神堂沟2个养猪场被拆除

2017-05-23 07:28:37 来源: 中国山西

“旁边的养猪场拆除了,今年夏天家里终于能开窗户了。”对于万柏林区神堂沟社区龙泉花园小区的居民们来说,今后再也不用受养猪场的臭味影响,而不敢开窗通风了。

万柏林区神堂沟街道办事处的神堂沟社区位于万柏林区的最南端,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十几年前,附近村民们在社区南面建成了两家养猪场,每家养猪场的占地面积约为5亩,养殖规模也都在400头左右。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拓展以及神堂沟社区的城中村改造,近年来养猪场周边建起了大型居民区,养猪场的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凸显,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附近居民曾多次反映养猪场臭味大的问题。

对此,神堂沟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都将养猪场关停列为今年神堂沟片区综合整治的一项内容。5月13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群众反映“养猪场影响生活环境”的问题后,万柏林区立行立改,将养猪场的关停、拆除立即提上日程。5月15日下午,万柏林区立即组织环保、农委、国土、工商等有关部门召开会议,多部门联动,决定关闭居民区旁常年污染环境的2家养猪场,并对其厂房等设施予以拆除。随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养猪场,耐心讲解,宣传动员,经过四天的不懈努力,5月20日前终于签订了2家养猪场关闭拆除的协议。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其中一家养猪场的拆除现场,刚下车远处就能闻到养殖场刺鼻的臭味,养猪场的内部设施也较为简陋,没有综合收集和处理废弃物的环保设施,墙外到处是污水和粪便等杂物,臭气熏天,难以靠近,养猪场内仅剩下部分存栏猪。对于旁边已经腾空的猪舍,街办、社区的工作人员调集了喷雾降尘车、铲车,正在实施拆除。据悉,养猪场拆除后,街办、社区将会清理干净整片空地,将其纳入神堂沟片区下一步的总体开发建设计划中。

随后,记者来到了紧邻养猪场的龙泉花园小区,听说养猪场正在实施拆除,家住12号楼二单元的李志伟先生长长地舒口气,爽朗地说:“我搬进来三年多了,是小区里距离那个养殖场最近的一栋楼,以前别说夏天,就是冬天开窗户,都会有臭味传进家里来。平时夏天晚上出门乘凉,小区里也同样能闻到养猪场的臭味。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力度大,动作快,这些问题马上开始整改了,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今年夏天不仅家里能开窗户了,晚上也愿意出门散步乘凉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