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与森林公园隔汾河相望 小东流公园预计年内建成

2017-05-22 07:46:34 来源: 中国山西

旱喷广场体验区、亭台廊架休闲区、儿童游乐区、一公里长健身慢跑道……这是一座位于太原北城地区尖草坪三给片区的新建公园小东流公园。该公园集休闲、活动、健身为一体,是一座结合北排洪沟改造工程而打造的一个老少皆宜、水景相融的活动休闲场所,预计年内可建成开放。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小东流公园,走近工地看到到处都是黄土,工地中央几根钢结构的柱子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现在公园的污水、供暖、给排水管网正在加紧铺设,公园整体地形已基本形成,下一步将铺设绿植。”项目负责人赵用琛介绍说,小东流公园西临文兴路,东临滨河西路,南临北排洪沟,北临富力天禧城,与森林公园隔汾河相望,占地8万余平方米,大小相当于学府公园一半多。

赵用琛告诉记者,公园大致分为三区,分别为西面的休闲区,中间的娱乐区以及东面的健身区,刚刚看到的钢结构柱子是娱乐区旱喷广场周边的廊架。“这个旱喷广场是娱乐区的核心,占地3000余平方米,广场西侧是一处大型钢结构弧形廊架,目前主体已完工,廊架周边将建设钢结构坐凳,供游人休息,观赏喷泉。”赵用琛说,旱喷广场周边将修建曲线园路,目前正进行混凝土垫层,随后将用花岗岩铺砖。

站在钢结构廊架旁,可看到西侧的休闲区中央有个同样为钢结构的小亭子,站在亭子中央向上看,亭子顶部都是由三角形重叠而成,因此取名为三角亭。亭子中间空地上,工人们正用砖砌一个三角形的花池,“以后,花池内是花,花池边就是坐凳。”赵用琛说,休闲区内还将建设林荫小道与休闲广场,将来市民可沿林荫小道进入公园中部活动区。“公园较大的特色就是功能全,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赵用琛说,按照规划,在休闲区东侧、旱喷广场西侧,是一个儿童乐园区,区内将修建秋千、滑梯、洞洞墙等儿童娱乐设施。公园最东侧的健身区,将修建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等。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将修建一公里长的健身慢跑道,跑道结合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如果下雨,雨水会下渗到地下排走,不会积在地表。另外,根据规划,园内绿化面积将达到6万余平方米,其中4万余平方米为地被草坪,其余将栽种各种树木,其中有油松、国槐、银杏、白蜡等乔木3596株,以及紫叶李、碧桃、樱花、西府海棠等1000余株灌木。“开放后,公园内将三季有花四季有草。春季,连翘、迎春、榆叶梅将呈现粉色、黄色,迎接春姑娘到来;夏季,紫叶李、玉兰将以唯美的姿态展现给市民;秋季,树叶脱落,又迎来菊花、月季等花卉的绽放;冬季,油松等常绿树,将为大地添一分绿装。”赵用琛说。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