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供电公司开通智能交费 余额不足10元时提醒

2017-05-21 08:09:14 来源: 中国山西

5月18日,从国网太原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智能交费业务上再升级,实时向市民发送电费余额不足短信,提醒用户及时交费,避免欠费停电。

现有的供电人工催收电费方式,存在“催费通知单”张贴不美观、客户隐私被公开、住户未留意通知单、补交电费后人工复电速度慢等问题,个别租房户逃费更是给房主造成经济损失。供电公司从维护用电客户的权益出发推出升级服务——智能交费,使用电服务更加精准和人性化。

智能交费是借助智能电表的远程信息通信技术,通过实时采集客户的用电信息进行电费日测算,并实时发送免费短信预提醒,告知客户余额达到预设值需交费并具备自动停、复电远程发送的一种交费方式。用电客户与供电公司签订协议并提供户号、户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在系统内选定该客户为“智能交费服务”,供电公司会每日自动采集电表零点示数进行电费自动测算,计算该客户实时余额,当实时余额不足10元时,系统会通过95598电力服务平台远程发送短信告知客户,提醒客户及时交费。收到交费提醒后,客户可随时使用国家电网公司的掌上电力 APP、 电E宝、95598网站、山西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线上渠道进行交费,也可以到供电24小时营业厅、唐久便利、金虎便利、邮政等网点交费。

太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保证电力客户安心踏实用电,居民客户实时电费余额不足10元才会发送短信提醒居民交费,当账户内欠费透支10元时才会停电,按此估算,居民客户可透支大约20千瓦时的电量,可供一般家庭使用2天左右。如果客户欠费停电后按照大于实时欠费的金额交纳电费,正常情况下30分钟内即可恢复供电,如未恢复供电,居民客户可拨打工作人员电话或致电95598咨询。即日起,太原市民可前往各供电营业厅签订《智能交费业务服务协议》,成为供电公司智能交费客户,同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也将走进社区进行上门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