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高烧下的疯狂:暴力拆迁再现太原

2017-05-19 07:38:18 来源: 中国山西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高烧”,各类富豪榜单无一例外被房产大亨占据半壁江山,房产当之无愧地成为近十年最暴利行业。有了暴利撑腰,部分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暴力拆迁就成为部分房开项目的一部分,从河南的“艾滋病”拆迁队到山东平度的纵火拆迁,暴力拆迁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不,7年前曾发生震惊全国的“10·30”暴力拆迁的太原市,再度爆出暴力拆迁案。

(山西省会——龙城太原)

据悉,太原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下属的国有企业——太原锦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使出请黑道江湖人士、断水电等招数后,竟公然暴力拆毁了破产企业——太原铝业公司下岗职工合法私有房产,与下岗职工发生激烈冲突,八旬老妪被逼自焚抗争,知名专家民盟成员无处栖身……

事件缘起

2014年,曾经显赫一时的太原铝业宣布破产,但是公司厂区物业仍属于公司所有,另外,公司近140户下岗职工所栖身的公产宿舍亦属公司所有,而宿舍区内有5栋房产计294户为职工私有住房。

(294户住户持有的房屋所有权红本)

2015年10月,太原市国资公司下属的太原锦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荣公司”)突然搬出了《拆迁方案》进行公示,宣称要对太原铝业公司的厂房和宿舍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公司厂房和宿舍将启动拆迁。

下岗职工们的抗争

《拆迁方案》让下岗职工们错愕不已:从来没见政府通知,也从没开过什么大会,怎么说拆就拆了呢?对于锦荣公司单方制定的《方案》,下岗职工们难以接受,于是职工们几十、几百地到负责拆迁的公司、和省市政府部门上访。上访取得了一点效果,《方案》稍微做了调整,大部分住户签订了协议。但是由于锦荣公司在签约中失信,加之该公司无任何房开资质和业绩,部分住户觉得不靠谱希望再次协商,但是等来的不是协商,却是太原绵荣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强拆,甚至连公司原本说要改造升级并加装电梯的5号楼也横遭强拆。

(2016年5月23日,开发商锦荣公司法人代表崔铭堂(中右)多次明确表示5号楼将进行升级改造)

暴力拆迁迅速上演

2015年11月3日,就在70多户拆迁户等待再次协商时,锦荣公司却已经不顾法律、更不顾人情地开始了拆迁。

先是断暖。2015年的冬天,太原极寒,气温低至零下20多度,室内结冰、水管冻裂。就在这个时候,为了“逼出”不肯拆迁的70住户,锦荣公司居然切断了暖气,导致群众公愤并堵塞平阳路,但是堵路也没有挽回暖气断供的局面,2016年元月,暖气全面断供。

接着是断水。2015年11月,片区供水开始出现不正常。2016年6月水塔被强行拆除,宿舍区正常供水全部切断,八十岁的老人都不得不提桶外出打水。

再接着,就是暴力拆迁套路般的剧本。断电,断路,垃圾封锁,半夜砸玻璃,各种精神恫吓-----,住户几近崩溃。

最后,锦荣公司放“大招”了--2016年4月,公司雇佣了一帮黑恶势力组成的拆迁队,暴力全面上演:2016年7月20日,年近八旬身患疾病的高级知识分子、民盟成员田溥泉和老伴,在雨中被一伙暴徒从家中强行抬出,家被拆为废墟,所有财产被掩埋毁坏;2016年10月16日,简易楼被强拆住户梁某80多岁老母以自焚相抗------直到2016年11月,宿舍区已经成为一堆废墟瓦砾,其中包括职工私有、此前一直宣称要改造的5号楼。

(暴力强拆现场)

无奈的群众多次报警求助,但是太原公安局小店分局平阳派出所始终未予以解决,群众于是到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市政府依次求助,但是都如石沉大海,被强拆户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案后的困惑

锦荣公司暴力拆迁案,从始至终都充斥着违法。其一,根据2011年1月21日起施行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县(区)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才有权组织征收工作,作为一家市属国有企业,锦荣公司根本没有组织征收的权力,更无强拆的权力。其二,住户持有合法的100%产权的大红本,完全属于公民合法私有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明确: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损坏公私财产应担刑事责任,锦荣公司的强拆无疑是粗暴侵犯公民合法财产的刑事犯罪。其三,在拆迁过程中,锦荣公司采取切断水电气、雇佣黑恶势力的非法行为,更是赤裸裸地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犯罪行为。然而,种种赤裸裸的、肆无忌惮的违法行为,却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面前成为“真空”,进而导致违法行为得寸进尺、愈演愈烈,自然在当地引起了群众的纷纷议论。

另悉,2017年3月,锦荣房开公司某项目被太原市房管局公开曝光涉嫌违规。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