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旧高速、太阳高速多座加油站销售不合格成品油

2017-05-17 07:16:16 来源: 中国山西

记者5月15日从省质监局了解到,在质量监督抽查中,山西太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太阳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多座加油站被发现不合格汽油、柴油。

此次抽查,汽油不合格检出率7.3%,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辛烷值、氧含量、甲醇含量;柴油不合格检出率15.7%。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酸度、闪点(闭口)等。辛烷值是体现汽油质量的重要性能指标。辛烷值过低,发动机产生“爆震”现象,会引起缸头、活塞、活塞环的损坏和缸体过高的磨损,损害汽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柴油不合格样品中闪点项目比重较大,闪点影响柴油的发火性,闪点越低,发火性越差。而且,长期使用闪点不合格的柴油会降低车辆发动机的寿命,闪点越低柴油存放安全风险越大。

在抽查中,质监部门发现,山西太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太阳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多座加油站经销不合格汽油、柴油。其中,在太旧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阳泉服务区抽查出三批次不合格成品油,分别为97号(IV)汽油、0号柴油(IV)、 -10 号柴油(IV);太阳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盂县服务区南区加油站一个批次97号(IV)汽油不合格,阳曲服务区南区加油站一个批次-10号柴油(V)不合格。质监部门采取措施对上述加油站进行整改,杜绝不合格成品油流通。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