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机场净空区禁止放飞无人机 违者较高罚10万元

2017-05-17 07:13:18 来源: 中国山西

目前,无人机航拍爱好者越来越多。然而,随着“飞友”的增多,无人机也有些“失控”。近日,重庆、珠海、成都等多地机场,均出现因无人机放飞致使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引起广泛关注。昨日,省民航管理部门提醒,严禁在机场净空区放飞无人机,违者较高罚10万元。

为何要设置机场净空保护区?这与汽车在公路上跑是一个道理,路看看哪些地方属于净空保护区面上不能有任何东西阻挡,否则汽车就无法通行,甚至会造成交通事故。同样,飞机在起飞、爬升、着陆等阶段的飞行高度比较低,这个过程中飞机的航道上必须是干净的,净空区域内一旦有无人机闯入,后果很严重。

那么,无人机在净空区内“黑飞”的危害究竟有多大?机场专业人士表示,一只0.45公斤的鸟与时速80公里的飞机相撞,会产生153公斤的冲击力。而一般的无人机重量为1.5公斤至150公斤,通常由质地坚硬的材料构成。因此,无人机如果和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或被吸入发动机,必然会产生更大地破坏力,其能量不亚于一颗小口径炮弹,一旦与高速运行的飞机相撞或被吸入发动机内,轻则影响飞行安全,重则导致机毁人亡。

依照有关规定,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每条跑道两端20公里、两侧10公里范围。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净空保护区放飞无人机,情节严重的,将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机场净空保护范围

太原市南内环桥以南汾河景区、长风商务区、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晋中市开发区、榆次骆驼广场、迎宾广场及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以上区域,不应有影响飞机安全飞行的障碍物,包括无人机、风筝、气球、孔明灯、烟花、秸秆,以及激光笔等物体的放飞或燃放、燃烧等行为。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