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曾被低估 这次吞82022平地 装满围剿太原楼市弹药

2017-05-16 18:03: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懿轩

2017年5月16日,可以载入2017年上半年太原楼市历史的时间,太原新城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转让方式以总价6.157亿元将太原后北屯城改项目三宗地块收入囊中。创造2017年二季度“神话”的是新城控股。这位被“低估”的地产大咖,在2016年开始就“初露锋芒”。这次他布下了一盘“大局”。

咱先回顾这位“低调”的地产大咖,在2016年太原师范学院地拍过程中便初露锋芒,拍卖气势咄咄逼人。2016年9月14日,包括新城控股,华润,万科,苏宁的四大房企参与师范学院的地块争夺。拍卖初期,苏宁置业率先应价,随后华润加入战局,当举牌价到32.73亿元时,新城控股如“程咬金三板斧之势”,突然杀出,力压万科和苏宁。随后华润和新城控股展开最终厮杀,最终,华润“血拼”拍下,但这次新城控股的“凶猛”之势不容小觑,一度喊出33.3亿元的高价,背后的地产实力,及布局山西的决心,在此次拍卖过程中展露无遗。

转眼间,又到了2017年谋篇布局的时候,还是同样的主角,还是熟悉的味道,只不过,这次围剿的气势换了个地方,换到了另一片战场。

根据国土资源局公布的信息,太原新城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转让方式,在后北屯拿下了面积超过82022平方米的土地,约合123.033亩地块。这是什么规模?

当初太原师范学院用地为135380.98平方米的土地,约合203亩土地。这次一口气,新城控股拿下相当大半个太原师范学院的地块面积。而2015年恒大地产以成交价9.5亿元拿下后北屯约173亩地块。

2016年土地拍卖惊喜连连,2017年我们总是寻找谁将会是下一个“黑马”,谁将是地产界的“小鲜肉”。或许新城控股此次拿地将“打响”新一轮土地争夺战。

而对于太原楼市发展的风口,城市建设,是其中一个,且是“大风口”。除此,区位发展,板块崛起亦有“看点”。

懿轩曾在一篇名为《太原漪汾街升值裂变3次方 市政府答复西延工程》的文章中,提出“后北屯整村拆除,漪汾街片区投资升值空间无限”的观点。而在另一篇《品牌房企最热衷那些区域 太原四大片区较受欢迎》的文章中,再次表示“后北屯片区将成为万柏林明星片区之一,成为众多品牌开发商争夺的主战场。”

懿轩的理由很简单:

排名前列,距离中心城区距离近,后北屯东临汾河,南倚漪汾街,占据城市未来价值高低。目前,后北屯已经有包括恒大集团,山西光泗房地产开发商有限公司等品牌开发商布局该片区内。同时,在经济形势和市政府“南移西进”规划建设的推动下,周边板块纷纷崛起,沿汾河一带片区风头强劲,将成为太原近期高端品质项目的优选之地。

第二,现状交通压力几乎为零,2016年漪汾街改造完成,大大提升了漪汾街的通达性,而漪汾街西延工程也将布局上线,“未来东社片区新中心将以漪汾街为南界,漪汾街重要地位逐渐明朗。”

第三,生活配套齐全,后北屯片区周边囊括商业广场,精品服饰,特色美食,酒吧名品等。全部建成后将赶超下元商圈,成为河西新中心。

一个片区楼市的崛起,往往都有先兆,新城控股不是排名前列个在此“吃螃蟹”的开发商,后起之秀的新城控股,此次吞进123.033亩的地块,绝不会“坐以待毙”。大动作,势必“秋后算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