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受多条河道封闭施工影响 不少路段早高峰压力大

2017-05-16 07:21:41 来源: 中国山西

5月15日,省城又迎来一个周一早高峰。与以往不同,受北沙河、涧河、玉门河、虎峪河等多条河道封闭施工的影响,这个周一早高峰不少路段交通压力激增。上午,记者随交警上路,对路况进行梳理。

虎峪河、玉门河封闭 迎泽大街、南内环街受影响

早上7时30分,记者跟随辖区交警来到迎泽桥西。早高峰刚刚开始,这里的交通压力已经不小。和往常一样,迎泽桥上西向东的车辆缓慢通行。而往常通行状况比较好的东向西方向,车辆通行也比较缓慢。特别是由东向北准备右拐上文兴路的车辆,在桥面上排起了长长的车队。

拥堵的症结在文兴路滨河西路匝道附近。在滨河西路匝道与文兴路交叉路口,排队的车辆都是等待上匝道进入或驶出滨河西路的。由于车流量比较大,出现行驶缓慢现象。而滨河西路迎泽桥北匝道下,还有一处煤气泄漏事故正在抢修。抢修占用了两条匝道中间一条车道,导致这里只能容一辆车通过。所有驶入和驶离滨河西路的车辆,在这个瓶颈口都只能减速慢行通过,极大地影响了通行效率。迎泽桥西通行状况如此,南内环桥的通行同样如此,车辆在南内环桥西处排队上下滨河西路,也只能缓慢通行。

交警告诉记者,城西地区的玉门河、九院沙河、虎峪河都在进行道路改造施工,受此影响,河道两侧道路全部封闭,无法通行。由于这三条河道都是东西走向,因此东西通行受到很大影响。过去,很多车辆从河西上滨河西路,都会借助河道两侧道路通行。如移村南街、玉门河南沿岸,周边很多居民去滨河西路,都从这两条小路通行。而受到施工影响,这些小路都无法通行,所有车辆只能选择从迎泽大街、南内环街、漪汾街等大路来通行,导致这些大路车流量激增,继而产生拥堵。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这些河道两侧道路还未完全封闭,预计后续工程开工之后,会对交通产生更大影响,周边居民较好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

北沙河、涧河封闭 北大街、北中环受影响

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胜利桥东。尽管早高峰已过,但桥面上由西向东的车辆依然很多。

记者在胜利桥东看到,胜利桥滨河东路东侧匝道已经全部封闭。胜利桥无法由西向北驶入滨河东路,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也无法向东驶入胜利桥。很多车辆行驶到这里时,由于匝道不通,只能继续向前行驶,然后在北大街金刚堰路进行分流。正因为如此,北大街金刚堰路口西向东方向左转的车流量非常大,车辆排队到了胜利桥上。

同样受到匝道封闭影响的,是北中环大同路口。受到涧河施工的影响,北中环大同路口四个方向的匝道全部封闭。这意味着,从北中环无法驶入大同路,从大同路也上不了北中环。车辆如果想要驶入或者驶离北中环,必须在北中环五一路口或滨河东路口提前上下。这直接导致北中环车流量非常大,一直到上午10时,车流量依然不减。

记者从辖区交警处了解到,车流量如此之大,主要是受到北沙河、涧河封闭的影响。由于涧河施工,与涧河相交的北中环大同路口匝道全部封闭。而胜利桥东滨河东路匝道的封闭,则是由于北沙河施工的影响。此外,解放路北沙河口目前也已全部封闭,也就是说目前解放路北沙河路段无法南北通行。不过,车辆可绕行营西街。

目前涧河和北沙河施工还未全部展开,后续还有部分路段要进行封闭,北大街、胜利街两条主干道都将封闭施工。受到这两条河道路段以及两条主干道封闭施工的影响,届时城北市民出行将面临很大压力。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北中环、府东府西街将面临很大绕行压力,大家较好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