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晋源区73个村庄年内实现清洁供热

2017-05-14 07:20:18 来源: 中国山西

在赵家山村率先实施试点改造的基础上,晋源区今年将通过“整村拆除一批、集中供热一批、区域供热一批、气化改造一批、电化改造一批、新农村建设改造一批”的方式,确保年内实现73个村庄的清洁供暖全覆盖。届时,3万多户居民将不必再为冬季燃煤采暖带来的污染而犯愁,可以干净、舒适地过冬。

连日来,作为清洁供热改造的排名前列试点村,晋源区晋源街道赵家山村“煤改电”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村里的锅炉房内,加压循环泵、换热器等设备已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忙着安装电采暖锅炉。今年4月,赵家山村在全市率先启动“煤改电”工程,共分电网改造和设备改造两部分,总投资约772万元。目前,工程所涉电网改造已完成环网及箱变基础垫层和地梁工作,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电网改造,并对锅炉进行更换及调试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晋源区现有73个村庄冬季靠燃煤取暖,涉及居民30677户,采暖面积约565万平方米,每年消耗燃煤31.96万吨。长期以来,农村冬季燃煤采暖污染排放与市区冬季污染排放总量相比,仍占很大比重,冬季燃煤污染问题十分突出。为了减少冬季采暖期燃煤污染,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晋源区今年全面启动实施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工程。改造过程中,该区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改造计划。

根据初步计划,晋源区排名前列批实施清洁供热改造的37个村庄中,赵家山、赤桥等15个村采取“煤改电”方式,通过蓄热式电暖气、空气源热泵等方式改造。王郭村、东院村等22个村实施“煤改气”工程,将采用管道燃气入户、壁挂炉采暖等方式进行改造。这些改造工程预计7月底前完成,这样每年减少冬季采暖期燃煤 16.9794万吨。届时,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15%左右,采暖期二氧化硫平均浓度降低30%以上。10月底前,晋源区还将争取完成第二批36个村的清洁供热改造。这36个村庄中,22个村将实施整村拆迁,9个村实施“煤改电”改造工程,5个村实施集中供热改造。

628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