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九院沙河改造启动 河西道路网络将进一步完善

2017-05-14 07:16:16 来源: 中国山西

5月9日,作为今年重点实施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之一,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太原九院沙河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九院沙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西起桃杏二中桥,东至滨河西路,全长9.9公里。此次九院沙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涵盖全线道路、桥隧、排水、照明、交通工程、绿化、电力、河道治理工程等内容。改造后,河岸两侧的道路将进一步拓宽,规划红线宽度15米,部分路段达30米,由现在的单向单车道拓宽为单向双车道。

作为快速化改造工程,九院沙河沿线道路将通过增设高架桥、下穿通道等方式,实施立体化综合改造。为满足沿线车辆掉头、实现掉头的交通需求,设置了2处掉头桥及3处掉头箱涵。中铁十七局集团九院沙河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陈志贵介绍说,在与九院沙河相交的新晋祠路口、旧晋祠路口增建高架桥,并设置掉头桥,在后沟靶场、西苑南路、西铭路、西中环辅道、大井峪路、光华街、和平南路、千峰南路进行下穿,在和平南路与千峰南路之间等区域新增6座掉头过水箱涵。

在改造的同时,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也是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河道全线污水管线均按分流制排水体制设计,实现雨水、污水分流。在电力建设方面,为配合城市道路建设,结合区域供电规划及实际情况,在河道两岸将修建电力管沟。同时,此次改造规划绿线宽度30米,绿线范围将全面绿化,沿岸环境会更加美化,将进一步提高区域整体环境品质。

628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