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307国道清徐城区段扬尘污染年内有望得到改善

2017-05-06 07:49:46 来源: 中国山西

作为贯穿城区南北的主要运输通道,307国道对清徐这座县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这条道路的扬尘污染问题,却成为清徐县比较头痛的环保问题之一。去年11月中旬,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时,便提及307国道清徐县境内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

5月5日,在清徐县实地探访时发现,该条道路的扬尘污染问题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印象比较深的,便是白天城区段的运煤大车不见了。3月1日起,307国道城区段榆古路至清文路对中重型货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等实施限时通行;4月1日起,清文路口至307国道改线口也对前述车辆实施限时通行。涉及路段约8公里,允许通行时段为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清徐县交通观察流量点的统计数据显示,实施限行前,307国道每天过往中重型车辆超过1万趟次。限行措施,对抑制307国道清徐城区段扬尘污染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对国道县城段沿线居民堆放的煤堆、料堆、渣土等进行清理、苫盖、治理的同时,清徐县也增加了对该道路的环卫投入力度。今年以来,该县在重要路段配备了290个垃圾桶、4个垃圾箱,并增加了4辆清扫车和两辆冲洗车,增加了机械化作业密度及水冲作业。

依照清徐县提供的307国道扬尘污染整改方案,整治内容还包括通道环境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交叉路口硬化和维修行业管理、路灯管理、国道的大修改造、道路两侧矸石的清运等。整治工程完工的时间节点均为今年12月底。

探访时发现,国道两侧依旧有不少扬尘污染隐患,包括施工时并未对土方进行苫盖,部分路段黄土裸露、绿化带毁损缺失、绿化带侧石低于绿化带土方等问题突出。在路边,有灰渣堆放多日无人清理。在罗家庄村口,甚至有大堆建筑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

目前,清徐县正在加快推进307国道改线工程。然而,要彻底解决307国道扬尘污染问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是清徐县必须解决的一道难题。依照清徐县提供的资料,307国道沿线焦化、洗煤企业多达200多家,虽然其中不少企业已停产或被关停,但国道两侧焦化和洗煤企业过度集中,依旧是这条路段扬尘污染较多的主要原因。

彻底解决307国道扬尘污染问题任重道远,整改方案出台为问题解决带来了希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