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你们看!这是哥哥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2017-05-04 14:51: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主人公:李海涛

年龄:40岁

职业:小饭馆私营

一穷二白的李海涛带着兄弟姐妹闯荡太原20年,今年不光自己有了新房,弟弟和妹妹们也一人买了一套,还在同个小区,一个单元。李海涛终于实现了20年前许下的诺言——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李海涛老家山西武乡,家里5个孩子。父母在外干活养家,他平时照顾弟妹们的生活,做饭、挑菜、喂猪,还得给弟妹们缝袜子剪头发,又当爹又当妈。因此虽然脑袋灵光,学习好,但不能专心学习,没有考上大学,高中毕业就出去给别人开车挣钱贴补家用。周末会带着弟妹们进点饮料给小卖部送货,挣点外快给弟妹们买点平时舍不得买的东西。从小弟弟妹妹就喜欢跟着他这个哥哥,几个小孩也会打架,但很团结,干什么都在一起。                                            

19岁李海涛决定走出老家,找更多的出路,他只身来太原,到饭店帮厨,学到做饭手艺。弟弟妹妹们也相继毕业出来打工,25岁李海涛开始思考人生,他深感这样打工下去只能勉强养活自己,弟弟妹妹分散各处也是给别人打工没什么前途,就萌生自己做生意的念头,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他把弟弟妹妹们召集到太原,把大家手里的钱合一块,钱不多,但开个小吃店足够了,他们跑了好几天,选中了服装城,盘下一个很小的店面,没有请人,所有事情都他们自己亲力亲为。好在服装城人流量大,他们起早贪黑,小吃店慢慢有了起色,小吃店变成小饭店,一个小饭店变成两个小饭店,5兄妹也各自成家,饭店依然由大家一起经营。期间为了省钱也为了生意,他们都租住在服装城,日子虽然清苦,但好在兄弟们在一起,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两个小饭店给五兄妹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收益,他们终于可以开始考虑买房了。买房的念头其实早就有了,奈何早年没钱,后来没时间。去年买房大事终于提上日程。5兄妹开始一起看房。先看了万科蓝山、绿景未来城等但因为交房时间、楼层、价格等意见不统一,没有买成。

今年三月,李海涛的朋友在东中环附近的一个大型小区里买了房,李海涛初步了解了一下地理位置,开车上东中环去服装城仅10分钟,再一看价格也比较适中,就和弟弟妹妹商量了一下,一起去售楼处了解情况。

去了售楼部一看,首先小区附近学校多,有底商,住在这后可以开饭店,客源也充足。小区体量大,当时房源足,兄妹可以在一个单元选房,老家有讲究,楼层不能挨太近,得隔开三四个楼层,看了看房源还真的能满足他们的要求。硬件上,小区有幼儿园有小学,孩子上学不发愁,而且是大红本,在别的小区买两居的价格在这里能买套三居了。

买房是个大事,第二次他们带着家人过来再看一遍。妹妹的老公过来看了之后对户型有点顾虑,怕晒不到阳光,有点不敢买。兄妹想住一起,只能打道回府再仔细斟酌一下。过了几天正好小区交房,置业就把李海涛兄妹们叫来去实地看房,看过现房后,妹妹一家基本打消了顾虑。前后考虑了两周时间,李海涛兄妹一起去售楼部定下5套房。三个106平米的小三居,两个75平米的两居,首付40%。

兄妹5人这么多年依然能相亲相爱,一家人在一起生活,着实不易。李海涛说等房子明年年底交房后,就把爹妈从老家接来,他们兄妹轮流照顾,让爹妈安度晚年。

房源咨询:400-099-009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