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事业单位今后可自主招聘 笔试成绩一周内公布

2017-05-02 07:17:25 来源: 中国山西

实报人数与岗位拟招人数达3:1方可开考;笔试成绩占60%,一周内公布;面试成绩占40%,当天公布……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编制计划内增人可由事业单位独立自主实施公开招聘,也可由主管部门组织所属单位统一实施公开招聘。目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报名、笔试、面试、聘用等细节已明确。

报名人数达比例方可开考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招聘报名可以采取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现场报名时问一般不少于3天,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不少于5天。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低于3:1的应取消招聘岗位,并发布变更公告。同时,招聘单位应负责告知被取消岗位的报名人员。

对个别特殊行业、特殊专业或要求层次较高的,确实难以形成市场竞争的岗位,报核准实施方案的部门批准,方可降低开考比例。

笔试成绩占60% 一周内公布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占招聘总成绩的60%。笔试试卷国家或省级有题库的,应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单位委托命题的,要签订保密协议。招聘单位自行组织命题的,要按照纪律要求,组织专家封闭命题。

笔试结束一周内,须在原发布招聘信息的网站公布参加应聘笔试人员成绩。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

面试成绩占40% 当天公布

我省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成绩占招聘总成绩的40%。面试要成立5人至9人的面试考官小组,面试成绩应于当天公布。

同时,事业单位可进行专项招聘,引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及其他紧缺专业人才时,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确定拟聘用人选。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可自主组织到高层次人才集聚地区或单位进行专项招聘。赴省外公开招聘的招聘单位一般应成立专家小组,采取考核的方式进行,对象为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级重点院校的应(往)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

试用期一般为3至6个月

对通过考试的应聘人员,用人单位要组织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已就业的毕业生,可由单位出具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材料。未就业的应聘者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将一律实行聘用制,试用期一般为3至6个月。初次就业的人员与招聘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另外,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限内。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