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起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2017-05-01 07:16:59 来源: 北京时间

时隔三年后,北京首套房贷又重新回到基准利率的水平。昨天房产中介机构透露,自5月1日起,部分银行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较低上浮20%。

春节之后,随着银行对房贷政策的收紧,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已基本回归到基准利率9折或95折的水平,8折利率早已变为过去。不过,昨天,有购房人表示,北京有银行将于五一后继续收紧房贷利率。随后,记者从中介机构处证实,有两家银行已表示自5月1日起,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较低上浮20%。这也是时隔三年后,北京首套房房贷政策重回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提高,影响的主要是购房人每月的月供成本。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5年计算,执行95折利率时,月供为5649.5元,回到基准利率后,月供为5787.8元,购房人每月月供增加了138元。而从二套房看,按照贷款期限25年来计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时,每月月供额为6075.4元,而上浮20%后每月月供额为6369.9元,增加了294.5元。

“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银行的资金成本又明显上涨,信贷继续收紧也是必然的。”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按照北京平均购房者200万到300万的贷款额,购房者的月供增加将达到2000多元,信贷收紧的量变逐渐发展到了质变。他表示,随着银行对抵押品风险意识的提高,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估计五一后会有更多银行将随之收紧首套房贷利率。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