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大波规划来袭 太原即将大变样!

2017-04-30 07:5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太原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大家有目共睹

这离不开政策的支持

而现在城建已然成为太原人关注的焦点

太原城改+棚改......一大波重磅信息来袭!

太原市的整体形象又要提升一个高度了!

简直太优质了!

下面

嗨皮君就给大家送上最近几天太原的城建大事件!

太原站东广场招标

4月27日,太原建设工程信息网发布太原火车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资格预审、监理招标公告,将投资约5.6亿元对太原火车站东侧广场及周边路网进行建设。

太原火车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位于太原火车站东侧,东广场由迎泽街南、北幅道路和双塔路、火车站东端围合而成,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广场、桥梁、地道、防洪、地下空间(预留地铁车站主体)、景观、挡护等。

去年,太原市启动迎泽大街东延工程,在火车站前分上下行,分别从车站南、北两端下穿火车站。迎泽大街东延下穿工程、火车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是迎泽大街东延关键枢纽工程,同时也是太原市东拓主通道之一。未来,随着东广场与周边路网的完善,在提高太原火车站的整体出行环境同时提升城市形象。

解放路天主教堂周边环境整治

为恢复太原市历史地段历史风貌,恢复解放路天主教堂周边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将对周边地块控规进行修编。修编范围:北起东二道巷,南至城坊东街,西起解放路,东至肖墙路。

现行规划图:

修编用地规划图:

修编内容:

1、用地性质修改;

2、规划指标赋值;

3、道路红线修改;

4、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修改;

5、落实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界线。

用地规划控制一处社区养老院、一处小区体育场地、一处小区文化活动站、一处小区卫生站、一处公厕、一处热力站。

唐槐公园进行扩建

为提升太原市唐槐公园整体景观,优化城市功能,需将唐槐公园进行扩建。修编范围:北起规划支路,南至狄村街南巷,西起太原旅游学校围墙及狄村正路,东至建设南路。

现行规划图:

修编用地规划图:

修编内容:

说起狄仁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狄母曾亲手植下一棵槐树,它历经了1300多年的风霜雪雨,至今仍然新枝婆娑,叶繁枝梢。后人为了纪念狄仁杰,便在这棵千年古槐的生长之处建了唐槐公园。

园内狄仁杰雕像、狄梁公故里碑、唐槐碑、狄仁杰断案传奇壁画、北宋范仲淹撰文、黄庭坚书狄梁公碑文讲述了狄公的丰功伟业,这棵古槐也得到了众多著名专家的极高评价,称它为“活的文物”、“古槐之最”。

这里是狄仁杰的故里,文化底蕴如此之高,唐槐公园规模却如此的小,太原市将扩大唐槐公园规模,扩建291亩,并更名为狄仁杰文化主题公园,把历史人物作为城市记忆流传下来。

推进北部物流配送服务中心的实施

为推进太原城市北部物流配送服务中心项目的实施,杏花岭区政府申请对周边地块进行修编。修编范围:北起丈子头连接线,南至规划支路,西起规划支路,东至东环高速。

现行规划图:

修编用地规划图:

1、用地性质修改

2、规划指标赋值

3、道路红线及绿线修改

4、配套设施修改

太原市网球中心招标

太原市网球中心位于万柏林区漪汾街1号。总建筑面积约6975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60000万元。

和平小区棚户区改造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