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公交自行车可能进行大改革

2017-04-30 07:46:41 来源: 中国山西

4.1万辆公共自行车、5.897万个锁止器、1285个服务站点,26辆调运车,服务100多万市民,日均租骑量40万人次,这是太原公交自行车的较新数据。

自2012年公交自行车投入使用以来,一直为全市人民提供1小时内免费骑行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为了保证市民有效出行,太原市公交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公交自行车进行每年不少于3次的大型维修、保养,确保车况良好,骑行安全。

但是,随着共享单车全面进入龙城太原,凭借其骑行方便,充值便利等特点,迅速占领了一部分太原市民的口碑,同时对公交公司充值,公交自行车的取还上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据统计,太原市目前有共享单车企业三家,投放车辆总数超过5万辆,而且数量还在断增加,预计到今年年底,累计投放数量会超过20万量,提供共享单车其它会超过8家。

共享单车是对公交自行车的一个优质补充,但也给公交自行车代来了调整。面对冲击,太原公交公司开始迎接挑战,提升服务水平,针对自行车建点、办卡消费、调运、车辆状况、服务卫生等方面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并适应互联网潮流,对现有“龙城单车”APP进行升级更新,今年会增加各种方便市民的新功能。

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公交充值不方便,办事效率底下等问题着手处理,争取年内实现公交充值支付方式多元化,公交充值途径多元化。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