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起银行卡“磁旧迎芯” 纯磁条卡还可继续使用

2017-04-30 07:35:29 来源: 中国山西

去年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指出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如今,马上就要5月1日了,很多市民开始担心:自己手里的磁条卡难道没几天就要变为一张废卡了?昨天,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专业人士表示,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此次银行关闭的仅是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并不影响银行卡的正常使用。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卡使用安全面临新的挑战。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的信息屡见不鲜。根据以往的盗刷案例可以看到,磁条卡用户只要在被改装的 POS 机或 ATM 机上刷卡,就会被该机器上的盗刷设备窃取该银行卡的磁条信息,有些受害人表示银行卡明明保管得很好,却还是被盗刷。事实上,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磁条卡的可复制性在作案。为进一步加强银行卡信息的安全管理,提升支付风险防控能力,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文件要求,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仅仅启用芯片交易。这样一来,不易复制的芯片卡在交易时就会多一层安全保障。

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银行卡有三种:纯磁条卡、纯芯片卡、芯片磁条复合卡。5月1日起将关闭的是复合卡的磁条交易,这样它就变成真正的芯片卡。对于复合卡持卡人来说,银行卡可继续使用,用卡体验不受影响,只是提高了银行卡的安全性。而对于纯磁条卡而言,其交易功能也不受影响,持卡人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不过,磁条卡存在被复制、被盗刷的风险可能,有时还会消磁。而芯片卡安全性就要更高,信息主要存储在智能芯片中,卡内信息难以复制,并且有多重的交易认证流程,可以有效保障账户资金安全。因此从资金安全方面考虑,人行太原中心支行郑重提示:尽管目前使用不受影响,但磁条卡换芯片卡已是大势所趋,建议纯磁条卡的持卡人尽快到银行升级银行卡为芯片卡。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