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高速将免费3天 昨晚24时至1日24时

2017-04-29 08:02:18 来源: 中国山西

日前,我们从交通部获悉,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9日0时-5月1日24时)放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将免费通行,共免费3天。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客车免费放行。

假期高速路免费通行期间,在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保证100%开道率,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因出现特殊情况造成司乘人员在收费公路长时间滞留时,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服务区将为休息车辆或滞留车辆提供加油、热水、食品、免费休息等基本服务。

2017年五一高速免费通行车辆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也可免费通行。2017年五一高速免费临界点为2017年4月29日0:00和2017年5月1日24:00。据预测,2017年五一高速将从4月29日下午开始,车流量将会有所上涨,直至4月30日各大高速路口将出现车流高峰拥堵情况,而5月1日车流有所回落但仍会在高位运行,5月2日将出现回程车流高峰。

编辑点评:随着五一小长假假期的临近,相信各位朋友已经很难按捺得住假期出游的好心情了。预计出入各省市的高速车流量较大,小编在这提醒大家,尽可能错峰出行,并且注意行车安全,过一个顺心愉快的五一假期。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