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楼市百花齐放 不少项目值得期待

2017-04-29 07:46:14 来源: 中国山西

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一直就是一年中楼市最重要的销售时节。而4月底作为“五一”小长假的预热期,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商选定的推盘旺季。

开发商出货意愿强,促销力度比前几个月进一步加大。这也正是众多购房者入市并实现住房梦的好时机。

A 城改项目受人瞩目

在刚过去的一周,太原市场热度持续攀升。成交均价突破10000元/平方米;开盘加推项目数量小幅上涨,活跃度持续;待入市项目都通过微信爆破宣传,为项目发声,扩大市场知名度。

今年,太原楼市有不少好地段优质房源入市,对于置业者来说,有着不错的买房机会。从今年前4个月的市场推盘及成交来看,开发商推盘较为积极,而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选择余地也较大。

据山西朗润智业数据统计,太原近一周内共有14盘亮相推新,涵盖6城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特别是在老城区内,各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落地之后,更充实了太原楼市房源。前年、去年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土地,经过1—2年时间打造,今年已经有不少项目上市,这些项目都是近两年来太原最热门的置业选择区域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前,太原各开发商积极性提高,不少楼盘在节前就开始动作,把“五一”作为今年上半年重要的消化时间。各有自身优势的品牌开发商携大量房源入市,或将把太原楼市的温度急速拉升。

一般情况下,有计划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抢客的楼盘,会在五月前就提前蓄客,为接下来的行情积攒人气。然而,今年太原楼市的人气在五一节前就已提高。很多楼盘选择提前出货,提前瓜分市场,抢占先机。

B 热门板块竞争激烈

往年,太原旧城区的新盘数量很少,即使是在“五一”假期,新盘几乎也都集中在主城区周边的新城区区域。今年,情况却大不一样。随着去年师院地块、滨河体育中心周边地块、彭村地块、晋阳湖地块等热门的地块依次“名花有主”,使得太原市区楼盘有着一反常态的热闹。

记者发现,不少位于热门地段的高价地块,由于位于府城的核心,稀缺资源,私密性较高,所以产品设计也较为多元化,商业、洋房、高层、写字楼,从产品量的设计上来看,这类地块主攻改善型客户。错落式布局、超宽楼间距、优质高层,综合考虑景观、采光、通风因素,呈现户户最优户型。

在近期的成交中,小店区套数占比和金额占比均占排名前列,基于地理位置优势小店区长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晋源区反超万柏林区,主要是由于万柏林区区域供应量减少。随着落址晋源区项目的陆续入市,晋源区和万柏林区将呈追赶趋势,差距减小。

从2017年开年几场竞拍土地中可以看出,太原六城区热门土地的火爆也将影响房价的波动,太原区域内交通发达、高校云集、历史悠久、产业集聚,加之近期规划的“大太原规划”“农民工进城”“高铁规划”机遇,太原楼市发展动力十足,这些片区在居住和商业价值方面上具有极高优势。

C “改善”撑起楼市大片天

从春节后各大城市的楼市持续火爆,再到几大一线城市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在政策的引领之下,很多区域的房价就像坐着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最明显的就是一线城市,比如深圳、上海、北京等,而太原作为二三线城市,在房地产市场领域显得与众不同。尽管在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太原房价也在上涨,但却非常理性。而正是这种理性的市场反应,使得太原楼市非常稳定。房地产市场整体氛围向好,看好“补涨”的前景,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市场表现积极,为去年的“去库存”战役起到了推动作用。

山西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郭尚文表示,当前太原楼市的成交多以改善型需求的住房为主,尤其是中大户型,这部分消费者中,太原本市市民占比一半以上,三成左右的消费者则是外来人口,而对于小户型来说,大多数购买者为参加工作不久或进城务工的外来人口,其余小部分则为投资者。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太原市新房价格不算较低行情,但开发商多采取优惠措施促销。上述人士认为,从房地产市场整体格局看,市场集中度将继续提升,房价由于区域、品牌、定位的不同而起伏,即使可能会出现短期回落,但总体较为稳定。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