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这4家加油站的油品不合格

2017-04-27 07:11:16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省质监局发布消息说,针对全省成品油升级换代对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其中,有4家位于我市的加油站被抽查发现不合格汽油、柴油。

本次共抽查512家加油站的568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63个批次。从油品本身质量来看,置换期间,全省车用汽柴油总体质量状况较好。同时,也有少数石化企业经销的车用柴油存在硫含量严重超标、闪点(闭口)严重不达标以及多项指标不合格的安全隐患,需要严厉打击。从11个地市的抽查结果分布来看,大同市、长治市、太原市、临汾市油品合格率较高,分别为97.7%、96.3%、95.2%、95.2%;阳泉市、吕梁市、朔州市的油品不合格率占比较大,分别为30%、24.4%、21.3%。

在太原,质监部门抽查发现,太原市平阳石油经销部经销的98号(V)车用汽油;太原市晋源区宏达加油站经销的 -10 号(V)车用柴油;太原市华储石油古城加油站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 -10 号(V)车用柴油;山西太阳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阳曲服务区南区加油站经销的 -10 号(V)车用柴油,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平阳石油经销部经销的98号(V)车用汽油的不合格项目是辛烷值。如果辛烷值过低,汽油发动机在转动时会产生“爆震”现象,汽缸发出敲击声,燃烧室温度猛增,排气冒黑烟,不仅会降低汽油机的热工效率,严重时还会引起缸头、活塞、活塞环的损坏和缸体过高的磨损,损害汽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针对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省质监局要求省质监局稽查分局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后处理时限,督促不合格企业进行整改,及时组织复查,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