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这个路牌“闹笑话”

2017-04-26 07:25:31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市民郝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他当天路过都司街发现这里新设立了一块路牌,上面竟然写着是“都市街”,让人哭笑不得。

郝先生是太原“活地图”,曾多次通过本报报道指正出错的路(地)名。他向记者介绍道,都司街是个老地名,南起水西门街,北至羊市街,位于迎泽区羊市街中段南侧。明洪武初年,朱元璋为了巩固国防,加强军备,在全国13个行省设立都指挥使司,简称都司。都司是省一级的地方军事机关,长官称都指挥使。山西都指挥使司建立于洪武三年(1370年),司治在此街北口,故此街名为都司街。清代,都司衙门随着明王朝的覆灭而不复存在,而街名却留传了下来。

郝先生认为,都司街是太原老城内一条非常重要的老街巷地名,知名度很高,影响力也较大,建议有关部门尽快换成正确的路牌。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