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万柏林区一街、两路、两片区整治

2017-04-24 07:48:50 来源: 中国山西

连日来,万柏林区围绕"一街(漪汾街)、两路(和平路、新晋祠路)、两片区(漪汾苑、南屯苑)",从拆除违建和非法户外广告、设立建筑工地围挡、规范沿街商铺门头牌匾、取缔占道经营以及屋顶第五立面等方面全方位展开整治,进展迅速,现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6万余平方米,拆除大型非法户外广告1266块、5万余平方米。

高空无人机航拍

昨日,万柏林区提升办相关负责人李志国介绍,开展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以来,该区的整治范围已经扩展到屋顶第五立面以及城市立交桥区和下穿通道等区域。其中,在对建筑屋顶的摸底排查期间,为了提高效率和准确率,专门找来了无人机,对整治范围内的建筑屋顶进行高空航拍。

根据摸底情况,将按照有关要求,从杂物清理、私搭乱建拆除、建筑节能改造、坡屋顶改造、屋顶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既有建筑屋顶清理。

两个片区早动手

对漪汾街、和平路、新晋祠路的整治中,万柏林区参照省规划院反复酝酿、多次修改设计的效果图,并结合实际情况,对上述道路沿线的重点单体建筑进行了逐一梳理,并与相关乡街和职能部门对接,逐一落实。

此外,漪汾苑片区和南屯苑片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出台后,整治进度也非常迅速,两个片区的各项准备基本完成,节能改造、管线入地等工作待和市政、园林、住建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确定改造项目及方案后,确定时间即可组织实施。

目前,漪汾苑片区在当地街办和社区认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已下达拆违通知书200余份,并启动了临街门店的规范整治。南屯苑片区的南屯村近150亩集体土地上,集中拆除了约4万平方米的临时建筑物,四周还设立了围挡、铺设了地砖,面貌有了明显改变。

每周例会通报进展

万柏林区提升办相关负责人李志国介绍,为更好的反映各单位在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的工作成效,每周四都会召开例会,对各家工作情况和整治数据进行汇总通报,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同时,该区还建立了各项整治内容数据上墙制度,每日反映各单位、各乡街各项整治内容的存量消减情况,动态显示提升工作成效,以便及时发现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整治成效挺明显

截至目前,万柏林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19795次,取缔摊点6123个,规范周边市场326处,拆除大型非法户外广告1266块、5万余平方米,收运大件垃圾、废旧家具5万余件,清除电杆、墙体上的小广告45793处,规范门店牌匾及橱窗广告3621家,整治门头牌匾及橱窗广告4万余平方米,共规范取缔废品收购站84处,整治成效明显。

此外,该区将力争在本月底前,结合虎峪河、九院沙河、玉门河的治理改造,完成违建拆除100万平方米。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