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祠路3家加油站每升降1.7元 均隶属“两桶油”

2017-04-22 07:43:10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了关于晋祠路加油站大幅降价的消息,不知真伪,也无法联系到加油站,所以向本报热线反映,求证此事真伪。随后记者实地探查,发现降价情况确实存在,且幅度很大。

张先生介绍,4月20日晚,在微信朋友圈,他先后发现了两种版本的加油站大降价消息,一个是中石化,一个是中石油,降价幅度均为每升1.7元。“要知道,每升降价一块七,幅度可是够大,但两个版本又不同,我也无法联系到相关加油站,所以请晚报记者核实。”张先生说。随后,记者到晋祠路进行了实地探访。由北向南行驶,至董茹村路段时,路西侧的一块大招牌很醒目,“汽油直降1.7元”的字样非常大。这里是中石油51加油站,进入加油区,几名加油员在忙碌着,这边收枪收费,那边调表放枪,所有的汽油加油机前,均有车在加油,外围还有车在等待。一位员工向记者介绍,尽管油站的加油区已经足够大,但她们仍担心来加油的车对交通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几乎是小跑在几台加油机之间。

为何有如此大的降价幅度,这位员工介绍,可能是竞争的原因,具体情况她们也不知道,上级通知,她们执行,20日已经开始,何时结束不明确。她还介绍,相邻的一家中石化和不远处的中石油52油站,也在搞降价促销,幅度一样。

随后,记者沿晋祠路继续向南,距离中石油51油站几百米,就是一家中石化加油站,降价招牌同样醒目地摆放在路边,再往南是中石油52油站。记者发现,尽管降价幅度非常大,但由于这里集中有3家油站,且降价幅度相同,所以并未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

对于降价原因,记者致电中石油和中石化,均未得到明确答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加油站的站长无权擅自提价或降价。一般来说,加油站所处区域的竞争对手若有降价促销行为,并影响自身油站的销售,站方可向上级提出申请,获准后可降价促销。这样的竞争,一般出现在“点对点”的加油站之间,即相隔距离较近,竞争威胁大。至于降价持续到何时收场?这位人士称,应该是取决于竞争对手,或双方的竞争策略。同时,也有消费者分析,晋祠路的这几家油站位置相对偏僻,不排除他们是为完成任务,以优惠价格吸引市区的车辆。

无论降价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每升汽油降价1.7元,普通私家车以50升的油箱计算,消费者加满一箱油可以节约85元,是确确实实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