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商郑玮庆“空降”太原 团队打造全新商业形态

2017-04-21 11:4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懿轩

郑玮庆先生是台湾排名前列位申请半工半读工商管理专业博士成功的人,是在台湾太平洋百货任职期间屡次充当救火队员挽救局势的人;他是少有一个日本sogo横跨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专业经理人;是少有一个历经台湾、中外合资、国资百货业态的职业经理人,在大陆的台商队伍中,他是最特别的一位。

郑玮庆先生及其团队骨干

翻开郑玮庆先生的个人履历,从个人经历到团队成长,事无巨细的呈现出来。他荣获2015中国零售业领航▪跨界▪创新风云人物--较佳跨界合作奖、2015联商知了壳首届零售业金牌讲师、2015年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十大专家,2011年度十大商业领袖人物……在个人嗜好一栏里,他把研究和思考与其他体育活动一起并列其中,这或许是与他受的教育有关,工商管理博士、思维缜密,事无巨细。

“我是比较特别,知识青年,全台湾排名前列个硕博连读的博士。以前想走学术道路。从读博士时就跟着教授到各地去演讲。但学工商管理要到企业,到管理的排名前列线,要贴近社会,所以我就想着要投入到务实的工作中去,而不仅仅是做个教授。” 郑玮庆先生如是说。

于是他进入了台湾太平洋集团,而这一进入就拉开了十几年来从一个基层员工到高级总经理,再由台湾到北京筹办太平洋百货店独当一面的序幕。不可否认的是良好的知识积淀,也赋予了他在职业生涯中的游刃有余。“做地产要头脑灵活,眼光要长远,把握好时机,而做经营则需要多年的积累,像做饭,需要长时间体悟,领会,实践。”从太平洋集团内建筑、中介流通、物业管理、百货零售、城市及度假俱乐部、房地产等方向,他几乎无一不通,而最耀眼的成绩无异于一个个太平洋百货的开建以及挽救一个个百货中心的化险为夷之举。

“我是分享性的领导,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基因和使命,我的使命就是做具有智慧的商业地产,寻找并创造有趣的空间,寻找并辅导有趣的经营者,去服务喜欢追求有趣的消费者。“

太原亟需发展创意商业、气质商业、智慧商业

每到一座城市,郑玮庆先生会从商业的角度去了解城市特色,去了解商业在城市所扮演的角色。“城市规划需要很缜密的规划,规划里面要考虑住宅布局,以及商业以外的其他各种配套建设。只有在一定的适当的比例发展,才能使城市发展规划布局合理。因此商业地产的开发和经营专业程度要求很高。”

“在台湾,从事地产开发是先做住宅,然后是商业地产,最后才是休闲旅游地产。经营开发难度越往后越难。之所以商业地产难于住宅,源于投资者需要长期的投资回报和经营的心路历程。在大陆,一讲到宏观调控便是针对住宅。其实,商业地产更需要宏观调控。”

“商业地产是财务专业的行业,同时也是经营专业的行业。在商业经营过程中需要各种用途的发挥,资产投资上需要高效投入和高回报率。如果说住宅的开发与经营需要有非常优秀的设计师,建筑师,对住宅行为非常了解的商品设计师,以及优秀的营销团队。那么商业地产的开发与经营不单单需要上述提到的人员(团队),还需要运营商对商业地产进行维护和养护,从而提高投资者的商业附加值和效益。”

如今,郑玮庆先生来到内陆省会城市太原,以广角俯瞰全局,小到气候,大到行业脉动。“目前,大陆商业地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太原的商业地产发展还不是太成熟。” 近年来,太原的商业地产发展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商铺招租、买卖这些很初级的层面上。“太原亟需发展创意商业、气质商业、智慧商业。”

禀赋“工匠精神“  亚蓝渥克打造全新商业形态

“做商业地产切忌贪大贪强,一定要有‘工匠精神’。更切勿贪图速度,需要有耐心,对市场的未知有谦卑和尊重的心,禀赋‘工匠精神’的心态。”

郑玮庆先生于“知天命”之年毅然放弃企业高管的优渥待遇,本着“创新跨界、守正用奇、厚积薄发、低头疾行”的理念,创立自己的企业——亚蓝渥克商业生活研究所(Alain Walker)。这是中国罕见由历经海峡两岸企业实战的台湾管理博士训练兼具的高端商业地产和百货的云端知识库,专门从事高端商业地产的规划、招商托管、高端管理团队培训、高端商业运营团队筹建等相关事业。   

郑玮庆先生以享誉业界的号召力集合海峡两岸各界精英,将经营团队、智库分享与基金管理三者融汇整合,集中优势资源致力于开创集创意商业、气质商业、智慧商业为一体的创新跨界商业之先河。

郑玮庆先生带领的亚蓝渥克团队,以深厚的商业经验,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大工匠精神严苛对待每个细节,同时对新现象、新潮流保持一颗好奇心,用心探索研究,把握现象背后的时代脉络、商业趋势,以最适合的手法精雕细刻的打磨好每个橱窗、每栋建筑、每条街道,为城市打造既有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同时又具有艺术创意与商业活力的城市名片:文化艺术商业综合体,这也是郑玮庆先生孜孜不倦的追求。

2016年,亚蓝渥克在创新跨界的理念引领下迈出更大步伐,在政府“城市更新”、“海绵城市”、“绿色城市”、“乡愁经济”等主题的号召下,先后承接了晋江梅岭工业区升级改造规划、成都音乐坊街区规划编制等项目,以全新的商业视角致力于城市工业遗址与存量建筑的更新活化,为城市更新这一大课题下的城市主题街区的规划建设研究探索发展之路。在针对旧楼宇、老厂房、城市核心街区、主题文旅商复合型产业小镇的更新活化与涅槃重生事业中,团队从现代商业角度解析整合城市规划、建筑更新、空间美学、新零售、街区管理、多渠道营销以及文化艺术策展等概念,以文艺复兴的城市运营专家的角色定位,抱至诚之心,博采众长,铸就新时代的中国城镇之美。

亚蓝渥克主张创新跨界的商业发展形态,未来商业是突破行业、地域、时间的泛商业,借助商业或实体或虚拟的平台,将艺术、文创、旅游、众创、教育培训等各种与商业天然兼容的行业结合起来,通过巧妙手法使其形成独具特色的商业气质与氛围,从而达到综合效益较大化,为商业注入更具活力的发展源动力。

相信这次郑玮庆先生带领的亚蓝渥克会给太原市民带来全新的商业形态,我们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