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第3周太原楼市成交价破万 14家项目开盘加推

2017-04-20 14:46: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第15周(4.10-4.16),本周市场热度持续攀升。成交均价突破10,000元/㎡;开盘加推项目数量小幅上涨,活跃度持续;待入市项目恒大御府、恒大林语郡和中国铁建·万科紫郡的商业项目、香檀一号三期都通过微信爆破宣传,为项目发声,扩大市场知名度。

土地供应

2017年第15周(4.10-4.16),本周市场供应6宗土地。

土地供应情况

数据来源:太原国土局

土地成交

2017年第15周(4.10-4.16),本周土地市场无成交。

解析:本周供应6宗土地,均为万柏林区后北屯城改用地,基于地块自身属性:建筑面积38.9万㎡,自身配套有商业和幼儿园,依托于漪汾商圈的完善生活配套。预计未来将会打造以改善为主的中等体量住宅社区。由于供应成交的延时,本周土地没有成交,预计后期土地会集中成交。

开盘加推情况

2017年第15周(4.10-4.16),本周共有14次开盘加推。

开盘加推情况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解析:4月市场已经进入预热阶段,部分项目持续小步加推,满足客户需求,促进市场成交。

住宅市场成交表现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解析:2017年第15周(4.10-4.16),本周套均面积环比上涨4%,套均总价环比上涨12%,成交均价环比上涨 8%,波动较大。本周高端项目(星河湾、中国铁建·万科紫郡等)成交向好,带动市场套均面积和套均金额上涨。本周成交TOP5中均为开盘加推项目。

区域市场成交表现

太原各区域普通住宅物业成交套数、金额占比地图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解析:2017年第15周(4.10-4.16),本周成交中小店区套数占比和金额占比均占排名前列,基于地理位置优势小店区长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晋源区反超万柏林区,主要是由于万柏林区区域供应量减少。随着落址晋源区项目的陆续入市,晋源区和万柏林区将呈追赶趋势,差距减小。

住宅市场分户型成交情况 

住宅市场产品面积区间成交占比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解析:2017年第15周(4.10-4.16),改善产品成交为市场主力。本周三居产品成交占比69%,其中121-140㎡占比2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