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太原新窗口 木材厂将变身休闲广场

2017-04-19 07:17:46 来源: 中国山西

南屯苑片区是今年我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打造的11个示范片区之一,该片区东起新晋祠路,南至南屯路,西至晋源交界,北至长风西大街。该片区将按照什么标准整治,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提升办获悉,南屯苑片区整治规划设计方案现已完成,将结合新晋祠路整治,从住宅、商铺、道路、景观环境等方面,对片区内的79个商铺以及3个住宅小区进行整治,突出新古典、现代简约、整齐、舒适、大方以及因地制宜的总设计理念,将该片区打造为太原城市的新窗口。

现状木材厂“变身”城市绿地

本次南屯苑片区整治中,将主要对丽水苑、南屯苑北区、南屯苑南区等三个住宅小区以及木材厂片区实施整体改造。其中,丽水苑位于新晋祠路以西,沐阳门以南,于2009年建成,为框架式住宅楼。南屯苑位于新晋祠路以西,长兴南街以南,于2013年建成,为框架式住宅楼。木材厂位于南屯路以东,新晋祠路以西,将规划为城市绿地和休闲广场。

从实际情况看,沿街建筑主要存在以下问题:立面违建突出、局部立面损坏、外置防盗窗影响立面形象、外立面色彩形象不佳、立面元素混乱缺乏秩序等。

整治

此次将拆除一些随意临时搭建的构筑物,对局部立面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对临时建筑防盗网进行统一整改,统一定制;清洁部分外立面的污垢以及重新用相近涂料粉刷。

此外,对部分建筑立面统一改造、设计、翻新。对随用地调整需重建、改建的建筑,将按照整治规划相关要求,委托有关单位进行建筑设计。

现状商铺广告将统一尺寸

除了住宅建筑,商铺整治也是一个重点内容。从现状看,沿街商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商业广告的位置杂乱、种类繁多、材质不一,其中仅样式就包括灯箱式、霓虹灯式、 LED 显示屏、飘带广告、橱窗广告等,很不合理;商家出于宣传需要,广告越做越大,甚至出现了很多巨幅墙体广告,以悬挂、张贴的方式覆盖于建筑表面,对建筑本身的形式、比例、色彩以及空间表现等方面构成破坏,造成了混乱无序的视觉效果。此外,一些广告材质出现破损、变色等问题,影响了街道的整体景观效果。

整治

此次将从整体性、统一性、主从性和控制引导性四个方面,对商业建筑广告进行改造设计,通过统一尺寸和规范设计,以实现整条街的广告风格协调统一、简洁大气。

具体来说,沿街商铺的广告字体将做到形式、大小统一;对于已在相关部门备案注册的商铺应恢复其备案标志;对于一些突出建筑物的造型做拆除或遮挡设计。小区破损路面重新铺设

现状

小区的交通情况存在以下问题:道路破损,井盖凹凸不平,禁止停车设施杂乱,路面标志线不清楚等。

整治

对于城市道路,由市政公路部门制订详细整改方案;对于小区道路,则根据路面现状,对破损路面重新铺设人行道,重新铺装广场;保证小区路面整洁干净,对施工造成的路面泥土及时清理。

此外,在小区外围增设公共自行车停车点、公交站点,小区内配备双用垃圾桶、休息座椅、景观小品、路灯等设施,给居民不管在内在外都有一种亲切的体验。小区植物将“四季常绿”

现状

景观环境方面,目前存在以下问题:小区绿地杂乱,绿地面积较少,对小区环境影响较大;缺少健身设施、景观亮化工程;小区公告栏不规范,颜色尺度不协调。

整治

小区植物配置将以乡土树种为主,主要以常绿树种作为“背景”,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同时,尽量避免地面裸露,广泛进行垂直绿化以及各种灌木和草本类花卉加以点缀,使小区内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小区适当安置园林小品,小品设计力求在造型、颜色、做法上有新意,使之与建筑相适应。这样,周围的绿地不仅对小品起到延伸和衬托,而且独立成景。

此外,南屯苑南、北区和丽水苑住宅区为高层住宅小区,设有地下车库,地上不设置机动车位,小区地上主要道路将用耐压砖砌或石面铺装,中心广场和宅前道路拼铺成各种丰富多彩的图案,给小区增添一道亮丽的“硬”风景。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