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电动汽车高速服务区充电全自助 不支持现金支付

2017-04-18 07:25:54 来源: 中国山西

电动汽车车主注意了,记者今日从省交通厅获悉,目前我省京昆高速从南到北多数服务区都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但充电站都是自助服务,不支持现金支付,可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去年12月底,山西省电力公司、省高管局共同建设的38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快充站全部建成投运,每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设有4个充电车位,安装直流充电机,可以同时满足4台纯电动汽车快充需求。供电部门为每个快充站配置1台容量为63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由电网10千伏专线供电,保证充电电压可靠稳定。至此,山西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初步形成,从最北端的大同市至最南端的运城市,驾驶电动汽车可轻松到达,不必再担心途中无充电的地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充电站有快充和慢充两种,目前我省高速路上的充电站全是直流快充桩,这就要求电动汽车必须保证有直流充电接口,其次保证充电程序为较新版,上高速前,车主较好提前去4S店给电动汽车的充电程序升级。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相比较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速度更快,能在较短时间内将电池充满。而且,当电池容量即将达到饱和的时候,直流充电会自动降低电流强度,对电池起到保护作用。充电桩采用国家统一标准,可以服务绝大部分电动汽车品牌。

目前,使用快充站的充电桩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一种是购买国家电网的充电卡,这种充电卡在全国任何一家国家电网充电站都可使用;另一种是手机下载“e充电”APP客户端后注册充值,或者用APP客户端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通过支付宝进行结算。

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公司投运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共有9座,分别是太原迎西、大同汽车园、朔州城中、忻州五台山、临汾尧都、临汾侯马、运城盐湖、阳泉开发东区、晋城高平。加上这38座快充站的建成,全省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初步形成。高速公路上有快充站的服务区,相隔最远的也不超过100公里,而电动汽车充满电后至少可续航250-300公里,因此,驾驶电动汽车不需要再担心续航问题。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