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列车排名前列

2017-04-17 07:03:43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7时16分,冠名为“汾酒号”的Z7835次列车从太原火车站开出,驶向革命老区吕梁,这是我省开行的首趟省内直达特快列车。当天,太原站至大同、柳林南火车站间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也同步投入运营。上述3对列车的较高时速均可达160公里,这标志着,高铁尚未联通的城市间有了准高速列车。

城际快速列车“升级版”

这3对列车是省内原有城际快速列车的“升级版”。一年多来,太原铁路局为助力山西文化旅游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未开通高铁线路的区段先后开行多趟城际快速列车,方便了全省各地旅游互动和人民群众经济生活往来。

这次,该局抓住4月16日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时机,全新升级机车车辆设备,充分挖掘既有普速线路潜能,把3对列车等级提升为直达特快,进一步压缩了运行时间,提高了服务品质。

等级提升后,3对列车车次、运行区段均有所变化,运行时间被再度压缩10分钟以上。其中,太原南至吕梁间 K7835/6次提升为Z7835/6次,Z7835次改由太原站始发,发车时间7:16,经停太原南站、汾阳站,9:00终到吕梁站;Z7836次吕梁站10:56始发,经停汾阳站、文水站、交城站,12:50终到太原站。太原至柳林南间K7837/8次提升为Z7837/8次,Z7837次太原站13:45发车,经停交城站、文水站、汾阳站、吕梁站,15:59分终到柳林南站;Z7838次柳林南站17:33始发,经停吕梁站、汾阳站、太原南站,19:42终到太原站。太原至大同间K7805/6次提升为 Z7805/6 次,Z7805次大同站14:10始发,16:58终到太原站;Z7806次太原站17:58始发,20:46终到大同站。

较高时速提升到160公里

这3对直达特快列车采用全新的25T型空调车辆。比起原先的25G型车,该车型不仅使车辆的较高时速从120公里提升到160公里,而且减振系统更为先进,车门、车窗、风挡密封更好,平稳性、保温性和降噪效果明显,大幅提升了乘车舒适度。同时,车辆的车门具备电控及防挤压功能,车厢连接通过台设置了电暖器,软卧、餐车配备有电视,车厢增加了信息显示屏,可实时显示速度、停车站等信息,让旅客拥有更满意的乘车体验。

为给直达特快列车配备适合的牵引动力,太原铁路局新购置3台和谐3D型机车担当牵引任务。该型机车牵引功率大,牵引运行平稳,从启动到加速至时速160公里只需要5分钟,并且还配置了较先进的电子控制制动系统,列车在进行加减速时,旅客几乎感觉不到晃动。

凭车票到吕梁住宿享优惠

昨日上午,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列车排名前列仪式在我市举行,当天,吕梁市的汾阳、文水、交城、离石、柳林、临县等相关县(市、区)推出了包括门票大幅度减免、房价优惠、免费泡温泉等一系列“旅游红包”,吸引游客观光旅游,一览吕梁风光。其中,所有4A级旅游景区门票对旅游团队五到六折优惠;星级饭店对乘坐太原—吕梁“汾酒号”列车的游客,凭当日车票当天住宿享受八折优惠;其他所有景区景点、宾馆饭店都将陆续推出优惠政策;从今年起,吕梁市将每年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来吕梁旅游的旅游团队。

此外,列车的车厢内外还突出了“山河多娇,英雄吕梁”主题,采用一车一景的展示方式,将红色革命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光相结合,充分体现吕梁的名景、名人、名村、名镇、名品。同时广泛宣传“吕梁精神”、吕梁文化品牌、吕梁知名景区及地方特色,让更多人的认识吕梁,了解吕梁,爱上吕梁。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