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汾河景区标志景观“中国巨龙”大修完工

2017-04-15 07:50:57 来源: 中国山西

在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汾河景区对大型景观龙灯进行了基础加固、骨架修整、穿衣美化作业。昨日,记者从市汾管委获悉,位于汾河景区漪汾桥与迎泽桥之间的龙灯现已完成大修,并在夜晚成功试灯,光源密度增加一倍,亮灯效果更美观。“五一”节前可重新向广大市民展现其雄姿。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太原又有龙城的美誉,龙更加受到市民喜爱。汾河景区的“中国巨龙”景观灯组设于2002年,2005年重新架设,头部向北,龙灯全长126米,龙头较高16米,龙尾高7.5米,龙身跨度20米,较大直径2.7米,巨龙的全身用钢管与钢筋搭建20余吨,共计用八锦绸布近3000平方米。平日,不少来汾河公园游玩的客人都会以巨龙为背景拍照留念。每年进入夏季,位于水中央的巨型龙灯金碧辉煌,会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这组龙灯安放至今,每年只是进行简单的龙身维护、更换龙衣和供电线路等工作。但由于龙灯安放在室外,环境条件导致龙身骨架受损严重,并且承载巨龙的湖心岛需要修整加固。

为此,汾河景区管委会申请专项资金,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对景观龙灯进行了彻底大修,并对下部基础进行了加固,特别是对损毁严重的部位进行了彻底更换,确保龙灯的安全性,也延长了使用寿命。相比以前,此次大修有两个明显变化:龙灯之前采用的是3700个普通白炽灯泡,此次更换成8000个 LED 灯,光源密度增加了一倍,而能耗只有原来的一半,并且夜晚的亮灯效果更美观,光照分布更均匀。其次,在不影响透光性的前提下,包裹在外面的“龙衣”也换成了更加结实耐用缎面材料。

目前,上述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并进行了夜晚试灯,正在等待验收。如今,从汾河岸边遥望这条“中国巨龙”,可见其在汾河中逆流而上,动感十足,让人顿觉精神振奋,面貌一新。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