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建筑屋顶、立交桥区及下穿通道将整治美化

2017-04-15 07:2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3日,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书记罗清宇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相关指示精神,听取各整治小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张齐山副市长在会上指出,要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取得新突破、再见新成效,将建筑屋顶整治纳入提升行动当中,立交桥区和下穿通道也要进行清理美化。

会议提出,自全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把建筑第五立面(建筑屋顶)整治纳入到提升行动当中,由市城乡管委、市规划局共同提出整治方案。其中,对既有建筑屋顶,要从杂物清理、私搭乱建拆除、建筑节能改造、坡屋顶改造、屋顶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各区进行总动员,结合一线、两路、66个示范区改造,全面展开清理;对新开发建设项目,规划部门要对建筑的屋顶形态设计进行把控,对一定高度范围内的屋顶绿化纳入绿地率指标进行激励。

同时,加快对重要通道、重要公共场所周边、大型城市立交桥区的综合整治提质。对龙城大街、太原南站、机场、滨河东西路、中环道路及周边进一步深入展开拆除违建、拆除广告、拆除围挡、乱象治理、建筑立面整治,尤其是园林部门要加强相关绿化补植和绿化提档提标升级。展开城市大型立交桥区和下穿通道的清理美化,当前要以涉及机场、太原南站、龙城大街、中环路、滨河东西路等节点的交汇桥区和下穿通道为重点,根据现状情况,采取彻底清洗、本色粉饰等方式进行清洁美化,并对相关的大型立交桥区展开灯饰亮化美化的前期工作。

会议要求,建设路、和平路、示范区前期已经拆除完毕,各城区要抓紧按照规划部门审定的设计方案,实施楼体、门头牌匾整饰。原则上两路楼体都需要更新、粉饰和清洗,进行城市更新;巩固占道经营和治乱整治效果,建立防止反复、反弹机制,巩固成果,当前要特别注重前期防控露天烧烤现象滋生;铁路沿线和学府片区的建筑节能改造要加快启动,规划部门要进行立面方案的定型;重点整治要立即向中环沿线、龙城大街、机场、火车南站等街区外延放大,并加强和提高沿线和周边的绿化水平。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