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世界面食大会在太原启动

2017-04-14 07:33:45 来源: 中国山西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4月13日,2017世界面食大会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世界面食大会由山西省委省政府牵头举办,邀请到了18个省外品牌以及22个省内品牌,参会知名品牌餐饮企业共40家。
  山西作为“中国面食之乡”“中国面食之都”,千百年来一直续写着中华面食的文化传奇。世界面食大会搭建起高级交流切磋的平台。届时,将有12场先进面食竞技,聚焦世界各地面食文化的传统技艺、手工绝活、民俗风情,选拔出最受青睐、较具品牌价值的品牌面食。大赛将选出10款面食精品,永久性地落户山西,让来山西旅游、观光、商务出行的客人能领略到世界高端面食的魅力。
  活动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王张龙师傅携直径1.8米、世界较大的面气球登场亮相,一展面食精湛技艺。山西省知名书法家赵润生饱蘸浓墨,在面气球上书写“世界面食大会”6个楷书大字,为大会挥毫助兴。10个国家地区的知名餐饮机构、高级别主厨代表,以及中国饭店协会、山西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山西晋商品牌课题组组长赵加积表示,中国具有5000多年的文化历史,内容丰富,价值很高。其中,山西面食是山西文化中最精华的部分之一,一旦被有所认识和掌握就一定会加快发展。“山西品牌中华行”4年加快了冠云、汾酒和广誉远等几个品牌塑造步伐,而且销量从增长20%到几倍不等,也提供了许多案例。特别是山西面食风情、厚重的山西面食文化将进一步增进外界对山西的历史文化、面食文化的了解。通过吃的文化、看的文化、听的文化拉近距离,对促进与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