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玉门河虎峪河北沙河等五条河道改造方案亮相

2017-04-14 07:25:27 来源: 中国山西

玉门河

下穿和平北路、玉门河公园、前进路等路段

项目概况

玉门河两侧道路改造工程的范围,西起西山煤电厂,东至滨河西路,单侧长约11.06公里,规划红线宽15米、绿线宽15米,设计时速30公里至40公里。

改造后,道路主线单向双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沿线分别与小西铭路、西铭路、西外环路、玉门沟线铁路、玉门南路、西外环大街、西机路、西绕城高速、普国路、重机倒渣路、铁东路、金阳路、西中环、西南环线铁路、康乐巷、前进路、和平北路、千峰北路、文兴路、滨河西路等主次干路及铁路相交。工程内容玉门河改造涉及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交通的立体改造;河道防洪设施的建设及改造;城市排水系统的雨污分流及黑臭水体治理;地下管网的建设和完善;沿岸两侧的绿化及环境整治等内容。

河道治理防洪设防标准为五十年一遇。因此,玉门河道路改造、河道治理是一项涉及交通、环境、防汛等功能的综合性民生工程。

节点方案

其中,玉门河两侧道路将采用跨线桥形式上跨文兴路;采用地下通道形式下穿千峰北路,两侧辅路与千峰北路平交。

随后,采用地下通道形式分别下穿和平北路、玉门河公园、前进路、康乐巷、玉河街南巷。西南铁路环线采用盾构形式下穿玉门河两侧道路;两侧道路采用地下通道形式下穿西中环主线高架及地面辅路。

同时,西中环至普国路段,在现有西外环大街与河道之间沿玉门河北岸设置2车道的高架桥,自行车和行人则利用现有的西外环大街通行,南岸机动车和人非共板的路面则分别下穿金阳路、重机倒渣路,辅路与相交道路平交。

此外,玉门河两侧道路主线机动车还将连续下穿普国路、西环高速公路,辅路与普国路平交。玉门河两侧道路还将上跨西机路,连续上跨西外环大街、规划红沟路、西外环大街西侧现状铁路,在规划红沟路西侧设置上下匝道。将预留规划西外环路节点处的下穿地道。

虎峪河

上跨新晋祠路及大王路

项目概况

虎峪河两侧道路改造工程范围,西起白家庄路,东至滨河西路,单侧长约8.6公里,规划红线宽15米、绿线宽15米,设计时速30公里。

道路主线单向双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沿线分别与白家庄路、河涝湾巷、建筑中巷、西铭路、红沟路、南寒街、西绕城高速、西苑南路、铁东路、金阳路、西中环、纵三路、前进路、和平南路、千峰南路、新晋祠路、滨河西路等主次千路及铁路相交。

工程内容

虎峪河改造涉及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交通的立体改造;河道防洪设施的建设及改造;城市排水系统的雨污分流及黑臭水体治理;地下管网的建设和完善;沿岸两侧的绿化及环境整治等内容。

河道治理防洪设防标准为五十年一遇。因此,虎峪河道路改造、河道治理是一项涉及交通、环境、防汛等功能的全方位、综合性治理工程。

节点方案

虎峪河两侧抢险通道采用跨线桥形式上跨新晋祠路及大王路,地面辅道与相交道路平交。

采用地下通道的形式下穿新矿院路、千峰南路、众纺路、和平南路、前进路、纵三路,西南铁路环线采用盾构形式下穿玉门河的两侧道路。

虎峪河两侧道路机动车道和人非系统将分别下穿西中环、规划金阳路、铁东路、西苑南路、普国路,两侧辅路与相交道路平交。

同时,采用高架形式上跨南寒街、红沟路及西铭路,在南寒街东侧设置两条高架匝道,实现虎峪河两岸道路与南内环西街的交通转换。

此外,采用地道形式下穿建筑中巷及河涝巷,地面辅道与相交道路平交。另外,北岸道路在白家庄路节点处设置一条左转专用匝道,实现虎峪河北侧道路与九院沙河道路之间的交通转换。

北沙河

下穿北大街、解放路、营西街

项目概况

北沙河两侧道路改造工程范围,西起滨河东路,东与307国道相接,单侧道路长约10.1公里,规划红线宽15米、绿线宽15米,道路性质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30公里。

道路沿线分别与滨河东路、北大街、金刚堰路、新建路、解放路、营西路、五一路、建设路、北同蒲铁路、石太客专、敦化北路、双塔南北路、凯旋街、迎春街、东中环路、现状高速连接路、长江南路、东山过境高速、东峰路、马道坡街等主次干路及铁路相交。

工程内容

北沙河河道治理工程范围有所不同,具体是东起出山口(大窑头村东侧),西至汾河,全长约10.3公里。

河道设防标准为五十年一遇。因此,北沙河道路改造、河道治理是一项涉及交通、环境、防汛等功能的综合性民生工程。

节点方案

采用地下通道的形式,下穿北大街、解放路、营西街。在金刚堰路至新建路之间,修建一条长272米的地下通道。

北沙河与五一路、建设路相交的节点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

同时,在北同蒲、石太等铁路处南北两侧各设置1孔12米的通道,向东与敦化北路平交后上跨双塔南北路,与北河湾东街平交。

此外,采用上跨的形式通过凯旋街和迎春街,高架段长约820米。下穿东中环路的辅道,建设一条为长265米的地下通道。下穿长江南街,(东峰路与马道坡街段)连续下穿,长度为498米,终点与307国道相接,实现连续交通。

北涧河

一条东西向交通及景观通道

项目概况

本次道路改造工程范围,西起滨河东路,东至牛驼村东侧l公里处,单侧长约10公里,规划红线宽15米、绿线宽15米,设计时速30公里。

道路主线单向双车道,全线不设红绿灯,主要为连接城市中心区及建设路以东地区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及景观性通道,道路沿线分别与滨河东路、胜利街、北中环、大同路、解放路、卧虎山路、尖草坪南路、东山马路、卧虎山东路、东绕城高速、东中环北延、东峰路等主次干路及铁路相交。

工程内容

北涧河道路改造、河道治理是一项涉及交通、环境、防汛等功能的综合性民生工程。防洪标准五十年一遇。

节点方案

北涧河南侧抢险路下穿胜利衔,设置一处地下通道,辅道与胜利街平交。

沿线抢险路采用高架形式上跨北中环南半幅桥梁及大同路,随后降至北中环地面,与北中环平桥约300米,再起桥跨越北中环北半幅桥梁,随后落地。抢险路人非共板的路面则接入北中环,通过大同路、解放路地面绕行进入北涧河抢险路。

同时,采用地下通道形式下穿解放路,辅路与解放路平交。然后,再下穿同蒲铁路、石太客专、石太铁路,实现与西涧河路立交。南侧抢险路在规划尖草坪街设置跨线桥一座,跨越北涧河与南侧抢险路。而北侧抢险路采用地下通道形式下穿尖草坪南路及卧虎山路。

此外,道路主线下穿卧虎山东路,辅道与卧虎山东路平交。北涧河两侧抢险路在东中环北延处下穿,辅道与东中环北延平交。采用地面道路下穿东绕城高速、东峰路北延,设置匝道与东峰路北延主线连接。

九院沙河

上跨旧晋祠路及新晋祠路

项目概况

本次道路改造工程范围,西起白家庄路(西局二中处),东至滨河西路,单侧长度约10公里,规划红线宽15米、绿线宽15米,设计时速30公里。

道路主线单向双车道,全线不设红绿灯,为万柏林区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连续交通及景观性通道。道路沿线由西向东分别与规划西铭路、规划红沟路、西北环高速、西苑南路、规划西峪路、西中环、规划大井峪路、光华街、和平南路、千峰南路、小王路、旧晋祠路、新晋祠路及滨河西路等道路相交,是一项涉及交通、环境、防汛等功能的综合性民生工程。

节点方案

道路起点与白家庄路设置分离式立交,向东下穿红沟靶场,向东依次与规划西铭路、规划红沟路平交。

同时,继续向东下穿西北环高速(高速为跨线桥),向东下穿西苑南路,向东下穿西中环辅道,向东下穿规划大井峪路,向东连续下穿光华街及和平南路。

最后,向东下穿千峰南路后与小王路平交,向东连续上跨旧晋祠路及新晋祠路,终点与滨河西路平交,实现连续性的交通快速通道。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