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部分停车场漠视规定 电动汽车停车难“免费”

2017-04-13 07:12:03 来源: 中国山西

由于部分停车场违规向电动汽车收取停车费,导致相关投诉增多。3月24日,太原市发改委对省城14家大型公共停车场及经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有关停车场和经营单位做到明码公示。如今,时间过去半个月,省城各停车场对电动汽车免费停车政策执行情况如何?连续几天,生活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对电动汽车收取停车费的现象依然没有大的改观。

■场景一

太原科技大学:收费牌公示停车费照收

4月6日15时,记者驾驶由山西万宝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一辆吉利电动汽车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迎泽校区。记者发现,该校区大门处的收费牌上公示着停车费为1元/半小时,同时标注有“电动汽车免收停车费”的字样。记者取停车卡后进入校园,半个小时后离开时,工作人员将停车卡收回后,却向记者收取了1元的停车费。

之后,在太原科技大学,记者注意到门口的收费牌上也有“电动汽车免收停车费”的提示,但在停车半小时后,同样被要求交费。工作人员的理由是“不管什么车,都要收费”。

■场景二

汾河景区:

停车牌未公示所有车辆都收费

4月6日17时左右,记者驾驶电动汽车进入太原汾河景区编号为E14的停车场,发现停车牌上并未公示“电动汽车免收停车费”。记者还没进入车位,身着保安制服的收费人员便示意记者交停车费,价格为按次收费,一次5元。记者提出电动汽车免交停车费后,收费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并声称:“领导要求所有的车辆都必须交费停车。”

在太原学府公园外的停车场内,也未见到电动汽车不收费的提示,记者停放电动汽车40分钟离开时,公园工作人员表示“电动汽车停车不收费”,为记者放行。

■场景三

山西煤炭中心医院:军警车免费其余车辆都收

4月7日,记者来到山西大医院,在西门入口的收费牌上并未有“电动汽车免收停车费”的提示。在进入医院前,记者询问电动汽车是否要交停车费,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收。但当记者从西门离开时,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却向记者收取了停车费。

随后,记者前往山西煤炭中心医院,收费牌同样没有“电动汽车免收停车费”的提示,但在另外立着的一块牌子上,最后一项条款清楚地写着“本院停车场只对军警车辆免费,其他车辆请自觉服从管理”。

工作人员称除了军车、警车,剩下不管什么车,都要交停车费。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医院未接到相关通知,所以只要挂了牌照的车都必须交费。

■场景四

市政道路咪表停车位:停车牌未公示政策执行到位

那么,市政道路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在太原市开化寺街康顺交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路段,记者被明确告知电动汽车不收费。

之后,在同样隶属该公司管理的柳巷商业街的咪表停车位,记者将车开入车位并停放了一个小时,工作人员没有向记者收费。在解放南路,记者将车停入车位后,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走过来提出刷卡停车的要求,在得知是电动汽车后,没有收费。

记者发现,以上路段都未公示。

■回应

太原市发改委:如遇违规收费可及时举报

4月1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太原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省城所有公立医院、学校、公园、车站以及由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均不应向电动汽车收取停车费。如果相关单位存在违规收费行为,市民可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随后,记者致电12315热线,接线人员提醒,市民在举报投诉时应提供详细的信息,如停车日期、地点、收费金额,并保留好发票等相关证据,一经核实,有关部门将对违规单位予以处罚。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