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晋阳湖东岸停车场7月可完工

2017-04-13 07:11:01 来源: 中国山西

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的一项重要续建工程。昨日,记者从太原市排名前列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公司了解到,晋阳湖东岸的地下停车场项目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施工,7月1日可竣工。该停车场建成后,共有963个停车位,其中一半以上配备了充电桩。此外,该停车场旁还新建了一座造型别致的剧场,今后将配备餐厅、休息室、影院等设施,游客可在此休憩。

单层面积全市较大

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位于环湖北路以南,蒙山大街以北,环湖西路以东,环湖东路以西,环湖而建,面积达830多万平方米。晋阳湖东岸的停车场项目去年8月3日进场施工,现已完成主体结构的82.4%,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主体施工。市一建集团三分公司的项目总工杨志刚介绍,停车场项目分为两部分,包括一栋地下车库和一座剧场,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

“这个停车场为地下一层,建筑面积3.7万余平方米,长240余米、宽150米,为特大型车库,也是我市目前单层面积较大的地下停车场,比两个标准足球场还大。”杨志刚介绍,考虑到现在电动汽车日益增加,963个停车位中,有500余个配有充电桩,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停车场建成后,顶部还要实施覆土工程,覆盖土层的厚度为两米,这样,地面可以栽树绿化。此外,为了方便车辆出入,停车场共设有4个出入口,其中3个与环湖东路相连,1个可通向龙城大街。

停车场西南角建剧场

杨志刚介绍,在停车场的西南角,还建有一座剧场,建筑面积4500余平方米,地上一层,局部有地下一层,为框架结构。该剧场去年与停车场同时进场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完成了54.75%,预计5月中旬主体封顶,7月份也可竣工。

“按照设计,这个剧场整体呈弧形,采用落地玻璃门窗,造型颇具现代感。四周为绿地,环境优雅怡人。”杨志刚说,不仅游客可以到剧场里吃饭、看电影,考虑到电动汽车充一次电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司机等候充电之余,也可前往剧场休息。

今年,我市将高起点规划晋阳湖片区,目前较新的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制定中。与此同时,晋阳湖周边路网改造正加紧实施,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别有环湖东路、蒙山大街、环湖西路、环湖北路,未来市民开车从市中心前往晋阳湖将非常方便。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