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到兰州新增直达特快列车

2017-04-12 07:05:08 来源: 中国山西

4月16日零时起,太原火车站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其中,北京西——兰州的Z55次列车将新增太原停靠站,这意味着从太原到兰州新增一趟直达特快列车,太原市民晚上坐火车,次日上午便可到达终点站兰州。16日零时起,有3对列车等级提高,同时也是省内首次新增直达列车。其中包括:大同——太原K7805/6,车次改为Z7805/6 次,运行时间压缩10分钟,运行2小时48分,经由北同蒲、韩原、石太、大西线运行。尽管提速但不提价,硬座票价仍然是每张43.5元。

与此同时,太原——柳林南的K7837/8次,也提高等级为直达特快列车,车次改为Z7837/8 次,经由石太客专、太中线运行,13时45分从太原站出发,15时59分到达柳林南,硬座票价仍然保持28.5元。新增太原——吕梁 K7835/6 次(原太原南——吕梁),也是直达特快列车,车次改为Z7835/6 次,7时16分开车,9时到吕梁。

此外,以前太原前往兰州虽有列车通行,但均为过路车,兰州并非终点站,市民乘火车到兰州游玩下车时间较为仓促,稍不留神就会坐过站。此次,北京西——兰州的 Z55 次新增太原停靠站,也就是说,太原有了前往兰州的直达特快列车,夕发朝至,并且兰州为终点站。

这次调图还有一个变化,即大同方向列车的城际化,太原——大同全天共开行10趟旅客列车,较快的 Z7806/Y666 次用时2小时48分,最慢的2672次用时5小时59分。并且,吕梁方向实现了公交化,太原——吕梁全天共开行16趟旅客列车,最短相隔10分钟,午后至零点最密集,方便当日往返。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