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漪汾街人行天桥下月中旬投入使用

2017-04-07 07:14:03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记者从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漪汾街人行天桥项目,南侧下部结构已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北侧下部结构的基坑开挖。预计下月中旬,该天桥可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市民过马路可人车分离,更安全、方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漪汾街与文兴路交叉口往西200米处的人行天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这次人行天桥的修建与之前北中环修建的人行天桥相同,都采用了钢结构。漪汾街人行天桥桥面长32.5米,宽4.86米,高5米,面层将使用塑胶铺设,起防滑作用。桥面东西两侧将修建1.15米高的不锈钢护栏,护栏外侧,将修建一层三角形的钢结构,对人行天桥起拉力作用。”该项目负责人王富强说,桥面两侧的梯道宽2.76米,将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

据了解,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分三个阶段对施工路段进行交通导改。排名前列阶段,施工漪汾街人行天桥南侧下部结构,封闭南侧一个半车道,封闭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保留1.5米人行道)。第二阶段,施工漪汾街人行天桥北侧下部结构,封闭北侧两个车道,封闭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保留1.5米人行道)。第三阶段为主梁吊装焊接施工,北侧修建完工后,进行钢箱梁整体吊装。

“排名前列阶段已完工,目前进行到第二阶段,正在进行人行天桥北侧下部结构的基坑开挖,预计4天即可完成北侧全部4根立柱的混凝土浇筑工程。”王富强说,为了方便市民尽早通行,施工人员一天24小时倒班干活。按照进度,人行天桥北侧下部结构预计本月25日完工。

“人行天桥两侧完工后,开始钢箱梁整体吊装、面层施工等阶段,最后进行整体的护栏、铺砖工程。预计下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王富强介绍,施工期间,道路通行将会受到影响,提醒市民注意避让。该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后,市民过马路可人车分离,更安全、方便。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