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起,我省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

2017-04-06 10:43:21 来源: 生活晨报

4月5日,生活晨报记者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获悉,4月1日起,我省取消、停征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2项政府性基金,调整残疾人保证金征收政策。据测算,上述政策在我省落实后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16.2亿元。
    在此基础上,我省又取消了涉及公民个人的珠算技术等级鉴定费;调整了全省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门票收费的管理模式,今后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实行政府定价,收入纳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管理;降低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标准,其中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监督检验和其他检验项目收费标准降低20%,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收费标准减低40%。
  ■链接
  取消或停征的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取消的涉企项目: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口岸以外边防检查监护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核安全技术审评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白蚁防治费、房屋转让手续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费、设备监理单位资格评审费、测绘仪器检测收费、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清真食品认证费。
    停征的涉企项目:地质成果资料费、城市放射性废物送贮费、登记费(包括进口废物环境保护审查登记费、化学品进口登记费)、船舶登记费、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中国籍非入级船舶法定检验费)、卫生检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河道采砂管理费、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农药及兽药注册登记费、检验检测费(包括新饲料、进口饲料添加剂质量复核检验费,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委托检验费,新兽药、进口兽药质量标准复核检验费,进出口兽药检验费,兽药委托检验费,农作物委托检验费,农机产品测试检验费,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费,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检验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计量收费(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认证费(包括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检验费)、检验费(包括药品检验费、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费)、麻醉及精神药品进出口许可证费、药品保护费 (包括药品行政保护费、中药品种保护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费、民用航空器国籍以及权利登记费、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测绘成果成图资料收费。
    取消的涉及个人等事项收费:预防性体检费、兴奋剂检测费、机要交通文件(物件)传递费、培训费(包括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费、国家法官学院培训费、中央团校培训费、中央党校培训费)。
    停征的涉及个人等事项收费:登记费 (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依法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 

61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