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假公济私、孽待动物 太原动物园猫腻多?

2017-04-04 08:06:08 来源: 中国山西

清明小长假,太原动物园迎来又一个旅游高峰期。然而,有游客向本网反映,太原动物园存在假公济私、孽待动物、猴园养马、养殖环境恶劣等诸多怪状和问题。

据M先生称:4月3日,在太原市动物园检票口,一名游客带着一个小孩对检票员说:“我是xxx的亲戚……”,同时对着手机向检票员指指点点。然后,检票员就让该游客和孩子在没有门票的情况下进入。M先生当场过去表示质疑:为何报个亲戚就可以进入?该检票员却说该女游客是动物园工作人员。

“检票员也许不知道这一过程我都用手机摄像了,所以他就敢撒谎说这个自称亲戚的女游客是工作人员。其他游客都是排队好半天购票才能进入,为何报个亲戚就能免票、免排队进去?太原动物园如此行事,是拿公共资源慷个人之慨,也是对普通游客的不公平,是明目张胆的渎职!”

M先生称:动物园内还存在着孽待动物牟取利益的行为。在猴园内,居然有个年轻小伙子拿锁链锁着小猴子的脖子,公开招揽人们花钱合影。猴园有两条路分别供进出,估计是为了招揽生意,小猴子就被带着盘桓在人们进出的必经之路上。野性未驯的猴子常常抓住围观游人的书包等物品,小伙子便提起锁链,将锁着脖子的小猴子掉在半空中,通过施虐来惩罚它。M先生推着婴儿推车离开猴园时,小猴子瞬间一跃就窜过来,抓住了婴儿推车死死不放。M先生和妻子吓得出了半身汗。小伙子又好一番打骂后,猴子才松开了爪子。

“这也太危险了,孩子那么小,要是被猴子抓一把,后果不堪设想。动物园里不仅如此公然孽待动物牟利,而且根本不考虑游人的人身安全,实在是令人气愤不已。有人说小伙子不是动物园工作人员,而是动物园领导的关系户,所以即使违法也没人敢管。另外,旁边还拴着一匹小马,招揽人们合影的小伙子不时制止人们喂马,可以看出马也是他的。单独收费进门的猴园里,居然出现少有一匹随意放养的马,实在是奇怪!而在“动物村”里,小马等动物是关在栅栏里的。据说想进动物园挣钱,都得有些门道。当然这都是道听途说没法核实,但我觉得事情肯定不简单,查查便会有结论。”

“另外,动物园的动物村里,乌龟池里满满的垃圾水质恶化令人掩鼻,游人根本没法凑近参观。而且,有的龟眼睛明显睁不开了。根据我养龟的经验,这是因为水质恶化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导致乌龟得了“白眼病”。再在如此恶劣环境下生存,乌龟眼病加剧,无法进食,必死无疑。娃娃鱼池子里飘满绿毛的水也散发出股股恶臭。娃娃鱼对水质的要求更高,水质遭受污染导致娃娃鱼死亡的新闻随便百度便是一大堆。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的动物园,居然如此养殖,不知是保护还是虐待?动物死了有人负责吗?这些显而易见的致命问题,动物园领导就看不到吗?”

就此事,本网致电太原动物园了解核实,然而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对相关问题,本网将持续关注!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