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盾构机上阵 太原地铁2号线开始区间施工

2017-04-02 08:29:24 来源: 中国山西

地下掘进不影响地面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和3号线今年开工

3月30日,记者来到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中心街站施工现场,只见区间右线施工人员正在对盾构机进行组装调试,而左线盾构机已先行调试完毕,具备了掘进条件,正在进行作业前的技术准备。截至目前,作为太原地铁建设的首开段,该站的主体结构和附属结构都已完成,计划4月初开始区间盾构施工。据悉,中心街站是太原地铁建设排名前列投入使用盾构机的站点,这也标志着该市地铁建设进入区间盾构施工阶段。

据介绍,此次中心街站投入使用的两台盾构机是由太重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联合生产的,每台长约83米,重约400吨。盾构机的施工优势首先是安全,地下掘进不影响地面交通;其次是更高效。“盾构机一天掘进预计10米,站点之间的平均长度900米左右,所以说三四个月时间就能完成一个区间作业。”中心街站项目部盾构部部长张志强告诉记者,左线右线两台盾构机是同一方向同时作业,但为了避免相互影响,前后间隔约为100米。

目前,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全速推进——化章街站、嘉节站、矿机站的主体基坑已开挖至基底,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浇筑;通达街站、康宁街站、南中环街站、学府街站、长风街站、王村南街站、南内环街站、缉虎营站、小商品市场站和西涧河站的围护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作业或基坑开挖前的准备工作;人民南路站、龙城大街西站、晋阳街站、双塔西街站、大南门站、钟楼街站、府西街站、北大街站8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畜研所站及车辆段受征地拆迁影响尚未进场。“我们计划年底前完成大部分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及三到四个区间的盾构施工。”太原轨道公司工作人员说。

当日,记者从太原市轨道办了解到,2号线二期工程、3号线和1号线一期工程已列入正式建设规划。其中:2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年限为2017年—2020年,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为一期线路起点人民南路站向南延伸2站2区间,长1.94公里;北段为线路终点西涧河站向北沿恒山路、新兰路延伸5站5区间,长7.58公里。3号线建设年限为2017年—2022年,线路主要沿金桥西街、和平路、南中环街、晋阳街、中心街东延敷设,全长30.5公里,共设24座车站。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年限为2018年—2023年,起点为西山矿务局站,终点为武宿机场站,全线长28.95公里,共设置车站25座。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