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交警公布清明节期间安全提示

2017-03-31 17:36:23 来源: 生活晨报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交通安全,太原市交警支队对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发出安全提示。
  6处陵园附近道路易拥堵
    交警支队预计从4月1日开始,将陆续迎来扫墓祭祀、旅游踏青的高峰,景区、墓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同时,受煤炭经济影响,煤焦货运流量增大,道路通行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
    交警支队介绍,省城万人以上公墓或殡葬服务地点6处,分别为:迎泽一大队辖区的双塔寺陵园,杏花岭大队辖区的永安陵园,万柏林一大队辖区的黄坡陵园,晋源一大队辖区的龙山陵园、仙居园陵园,尖草坪一大队辖区的卧龙山陵园。这些陵园附近道路,极有可能发生拥堵,请大家尽量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前去祭祖。
    针对上述易发拥堵区域,清明节期间交警部门将提前部署安排,有祭扫点的勤务大队,会主动与民政、墓区管理等部门协调,制定周密的工作措施和应急方案,特别是会在双塔陵园、永安陵园、龙山陵园院门前增加执勤岗位和警力。交警还会在进入各陵园道路的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进行管理,禁止无关车辆进入上述路段,并视交通流情况,适时分流车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假期或有雨驾车要小心
    预计清明节期间,太原市极有可能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路面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途经清徐、古交、阳曲、娄烦等山区公路的临水、临崖路段时需特别小心,而团雾等局部小气候大家也要足够重视。
    陵园墓区及沿线干道将迎来高峰,交通量剧增,交通安全风险随之增多。各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和风俗,提前排查陵园墓区及沿线道路的安全隐患。
    清明节期间群众短途出游活动集中,特别是山区景点、新开发景点等,道路通行条件不良,自驾游驾驶人特别是新驾驶人,不熟悉景区路况,容易发生事故。各交警大队将加强对旅游客车、大巴车的检查,严查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景区及周边道路的管控,防止因超速、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导致事故发生。
    农村地区墓葬比较分散,乘坐小微型面包车、轻型货车、农用车等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显著增加。同时,乡村游和农家乐旅游不断升温,清明节期间到农村踏青出游的车辆增多,农村道路上特别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路段的交通事故机率增加。
    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通行高速公路返乡、探亲、出游等自驾车流量将同比增加。据预测,清明节期间太原市辖区高速公路进出口,极易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
    清明节期间太原市雨水频繁,据预报,主要降水时段在3月30日前后和4月2日至4日。降雨天气,车辆追尾相撞、侧滑侧翻事故多发。
    易发事故点段为:G307晋源段、G307清徐段、G208清徐段、经济技术开发区汾东教育园区1号路。
  关注路况尽量错峰出行
    驾车出行,要确保车况良好,通行中不要随意穿插,到达目的后,不要乱停乱放车辆,发生交通不畅时,要服从交警指挥按序依次通行。
    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线路,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在太原市范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如机动车在省内投保,不涉及人员伤亡,且车辆不经施救能自行移动,双方或各方当事人可不需报警,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互相查验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后,自行撤离现场到就近的交通事故快处中心进行定责、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