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承载一代人记忆 太原打造"老字号一条街"

2017-03-31 07:14:58 来源: 生活晨报

“六味斋”的酱肉、“清和元”的头脑、“益源庆”的醋、“双合成”的点心、“认一力”的饺子、“恒义诚”的元宵、“乾和祥”的茶叶、“鸿宾楼”的烤鸭……这一个个老字号,承载着一代代太原人的记忆。

太原作为一座有着2500年悠久历史的古老名城,老字号店铺众多,曾经为太原市民的生活带来极大方便,促进了我市的商业繁荣,也为我市争得了许多荣誉。

这些“老字号”店铺大多数在钟楼街、桥头街、柳巷一带。目前,有的经营得还可以,有的不景气,有的因城区改造,已搬迁到别处。

民革太原市委建议,打造太原市“老字号一条街”,使这些老字号,成为我市城市品牌和经济发展的亮点。

政府部门要统一规划经营地点,尽量集中安排到钟楼街、桥头街、柳巷等地段,通过高水平的设计,建筑风格要体现现代化城市的气派和老字号古色古香风格的优质结合。在经营上,要体现老字号的特色,将独具特色的工艺和技术充分发掘出来。

对有些已在历史长河中淹没的老字号,如“正太饭店”等应重建恢复;对搬迁较远的,如“亨得利钟表店”、“太原面食店”等应搬回老商业中心;对经营品种和风格已经没有原貌的,要重新规划和设计,如大中市市场及开化寺市场等,应恢复原来的经营风格。

特色纷呈、品种繁多的“老字号一条街”,必将吸引大量游客,成为集吃、购、玩、游于一体的乐园。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