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春暖花开 太原周边踏青郊游好去处

2017-03-30 14:5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宋朝的程颢在其《郊行即事》中有这样的诗句——“芳草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周。”由此他认为,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在传统文化当中,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清明前后春风送暖,原野草青,枝头花俏,正是与小伙伴一同结伴到郊外远足踏青的好时光。那么,你知道太原市周边有哪些适合踏青郊游的好去处吗?

晋源区龙山

山谷中有一片茂密的野生桃树、杏树林,因此得名桃花沟,每年3月底4月初桃花、杏花相继开放,粉嫩嫩一片,在满山绿色中显得娇艳好看,花期15天左右,较佳观赏地点是龙山石窟前,由于山谷中地势复杂,不建议走近观赏。

蒙山大佛

蒙山在太原西南约20公里处,主峰高1325米,蒙山晓月为旧太原八景之一。北齐高洋帝于天保二年(551)将东魏大庄严寺扩建为开化寺,开凿了高200尺的摩崖大佛,称为西山大佛,比目前全国较大的乐山大佛略低。

晋阳湖

晋阳湖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南端金胜镇内,东靠晋祠复线路,西临山西省较大的太原排名前列热电厂,南接历史悠久的古晋阳城和驰名中外的晋祠旅游胜地。建国初期人工开挖的一电厂蓄水池,现已被开发为旅游景点。是华北地区较大的人工湖。去晋阳湖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约上朋友一起去烧烤和钓鱼。

和平公园

和平公园由加拿大的一家景观设计公司负责设计,以“自然生态,和谐共融”为主题,秉承构建城市自然美景,承载百姓和谐生活的设计理念,通过绿地、广场、水城、喷泉、雕塑等园林要素,充分发挥绿地效益,打造舒适宜人、和谐统一、现代时尚的综合公园,满足市民休闲、游憩、运动等不同活动的需求。
  和平公园的建设填补了太原市河西地区无综合性公园的少有,更好地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城市生态环境。2016年7月31日和平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从东门、西门入园游览,尽赏世外桃源般的潺潺溪流、鸟语花香。

西山万亩生态园

位于万柏林区西山前端,总面积15000亩,是太原市城区较大的综合性生态山地特色森林公园。园内建设有景观点18处,亭、台、楼、榭、长廊错落有致。其中,在中央公园内,有5000株杏树,3月中旬至4月份可以前往赏花。

和平公园、晋阳湖、万亩生态园,是长风西街片区最近的游玩地,也是人们在如此喧闹的城市内,出游踏青1日游的较佳选择。

小编上周去万亩生态园游玩,从万亩下来走在长风西大街上,俨然是到了大都会的感觉,沿途已经高楼林立,市妇幼、万科金域、富力、恒大、长风世纪广场,各大楼盘均已入驻。路过长风世纪广场售楼部时,正好进去歇歇脚,一个置业顾问热情的接待,给小编讲了周边的发展趋势,马上市妇幼即将落成,而且这个项目明年就能交房,楼下30000㎡的商业,规划的地铁3号和5号线就在门口......最近他们还推出了精装公寓新品,她给小编看了下精装效果图,让小编不禁摩拳擦掌,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效果图

怎么样?看完图,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种冲动?!就该拥有一个这样的家,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那还等什么,赶紧行动吧!

地址:太原市长风西街与和平南路交汇处西南角

电话:0351--228566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