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50名70岁以上老人 40人接受生态葬

2017-03-30 14:13:19 来源: 生活晨报

“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平日的工作中,很重视向居民宣传环保节约意识,和生态安葬新理念。”省城尖草坪古城街办大同路南社区主任王润花告诉生活晨报记者,“让居民从思想上改变,提高环保节约意识,对国家倡导的生态葬模式的推广会起到作用。”
    3月27日,记者对大同南社区的50名70岁以上老人做了“生态葬,你能接受吗”的民意调查问卷。调查者中,有40人表示接受生态葬。
    受访居民、73岁的武隆平老人说:“中国传统丧葬的文化精髓,就在3个字——‘祭如在’,祭奠时如同祖先真在那里一样。其实,无论采用什么样的葬式,关键就在于此。留下了情感、留下了希望,寄托了思念、寄托了尊重,视死如视生,事死如事生,则可矣。”
    王润花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她鼓励党员干部带头选择生态葬,这种表率作用会有说服力。“关键是观念,其实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选择低价位葬式不孝、没面子。事实上,目前选择生态葬的人文化素质都较高,很多都是教师、医生,还有革命军人”。
    王润花主任说,观念越开放,越能接受各种生态节地葬式。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