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发布清明易堵路段 避免假期“人在囧途”

2017-03-28 07:23:30 来源: 中国山西

记者3月27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清明节假期交通情况进行研判和预测,现将假期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安全提示等内容提前发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小长假期间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清明节期间全省天气情况

受冷暖空气影响,清明期间我省极有可能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路面易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受地势、地貌影响,局部小气候特点较为明显,特别是临水、临崖路段、高速公路长隧道出入口两端,降雨、团雾等局部小气候尤为明显,需预防局部性团雾、降雨对公路交通通行安全的影响。

清明节期间交通流量研判

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根据我省清明祭祖风俗习惯,预计从4月1日开始,我省将陆续迎来扫墓祭祀、旅游踏青高峰,景区、墓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同时,受煤炭经济影响,全省煤焦货运流量增大,据统计全省重型大货车每日流量达20余万辆次,道路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根据春运期间流量增长幅度以及货运车辆运行情况,预计清明期间,全省道路交通总流量将突破800万辆次,其中高速公路流量达到350万辆次。

据统计全省大型墓区39处,其中万人以上公墓或殡葬服务地点7处,分别为太原6处、长治1处。3000人至10000人公墓地点11处,分别为太原1处、大同4处、阳泉2处、长治1处、晋城1处、晋中1处、运城1处。500人至3000人公墓地点21处,分别为太原2处、大同2处、阳泉1处、长治2处、晋城1处、忻州2处、晋中5处、临汾3处、运城3处。以上公墓地点共计安葬人数25万人左右,预计集中在上述地点进行祭扫的人数突破100万人次,祭扫车流量保守估计50万辆次。

大型墓区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预判

大型墓区易拥堵路段

1.太原市晋源区龙山街

2.太原市卧龙山公路

3.太原市长风西街

4.太原市迎泽区双塔南巷

5.太原市旧晋祠路

6.大同市南郊区马军营乡田村周边公路

7.大同市南郊区马军营乡上皇村周边公路

8.大同市南郊区水泊寺乡泉寺头村周边公路

9.忻州市忻府区秦城乡部落村周边公路

10.阳泉郊区义井镇牛家峪公路

11.晋中市榆次区南郊102省道

12.晋中市榆次区汇通路潇河桥西

13.长治市解放东街北石槽东1000米处

14.长治国道207老顶山盐店沟村周边公路

15.运城市区南东郭镇刘范村周边公路

16.临汾市尧都区县底镇南乔村周边公路

事故多发点段

1. 国道G108线K622+737m-K679+750m

2. 国道G209线K500+50m-k504+250m

3. 国道G207线K921+500m-K923+200m

4. 省道S332线K51+200m-K61+200m

5. S87运风高速K32+0m-K52+0m

6. 省道S232线K138+300m-K148+230m

7. G55二广高速K829+800m-K831(二广)

8. 省道S230线K65+100m-K69

9. 国道G307线K587+100m-K600+500m

10. 省道S206线K186-K197

严管重点道路,严查交通违法

清明节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巡逻管控,集中查处“超速、超员、不按规定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整治道路通行乱象。通过在景区、墓区周边、城市郊区主要道路和山区进出山口,特别是临水、临崖,道路窄、路况差、往年经常发生拥堵的大型公墓、旅游景区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严查随意停车上下客、车辆乱停乱放、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等,尽可能减少堵点、减少排队、减少事故。严查凌晨2至5时客车违规运营、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乡镇公路、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及时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坚决消除大事故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提示,确保出行安全

3月29日前,公安交警部门将向社会公布本地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广泛宣传清明前后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发布本地交通堵点预判、交通管制方案和交通出行指南,提示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通过各种媒体广泛介绍高速公路、山区道路、雨雾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以及短信、“双微”、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公布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信息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依托道路沿线显示屏,实施远端精细化交通诱导,提示前方拥堵路段和较佳绕行路线,引导车辆自主避开堵点,确保清明节期间我省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清明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节期间我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降低5度左右,路面湿滑,事故风险升高。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1.往年清明节期间祭扫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在尊重传统风俗,不影响祭扫的情况下,建议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2.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3.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清明假期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交警提示: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5.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6.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7.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8.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9.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